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综述-卫冕冠军漂亮开局 新疆浙江惨遭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十运会足球赛事的全面展开,参赛的诸旅开始捉对厮杀。在今天十运会足球决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辽宁队在开局战中,漂亮地以三球优势击退浙江队,赢得了开门红;而实力颇具大将风范的山东十运队今天也获得大比分的胜利,为他们赛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比之下,本轮惨遭痛宰的新疆队,则只能以重在参与来安慰自己了。本轮比赛广东队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败给湖北,可谓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山东4-1天津

  作为十运队的主帅,殷铁生在本场比赛中完全贯彻了自己赛前的一系列部署,首发阵容中,他派出了山东了的最强阵容,其来势足以证明其夺取小组第一顺利出线的决心。相形之下,天津十运队实力和名气都要逊色许多。比赛的整个过程也完全印证了这一点,山东队凭借着周海滨、崔鹏、吕征与刘钊四将的各一粒进球,干净利索地以4-1拿下了天津,向力争小组第一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辽宁3-0浙江

  虽然在首发阵容上辽宁队并没有派出所有的明星级球员,但并没有影响到球队在比赛中牢牢占据了上风。辽宁队依靠先发制人的战术在开场前15分钟就由王若吉和刘晓峰分别攻入一球,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在大牌球员陈涛和冯萧霆上场后,辽宁队更是得势不饶人,最终又由邹游以一记禁区内的推射将比分锁定在3-0。但陈涛在

十运会的首度亮相,就因一次禁区内的假摔得到一张黄牌,多少让人有些遗憾。不过这样的结果还是让卫冕冠军取得了最满意的开局。

  四川1-0北京

  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四川队可谓有得有失。比赛中,两支球队的比赛风格颇为相似,小快灵的打法贯穿全场,相比之下,四川队在中路的配合显得更为娴熟一些,这也为其最终获胜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半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正是因为四川队在中路的一次成功突破,造成对方门将盲目出击扑倒四川队进攻队员,从而赢得一粒关键的点球,四川队凭借这粒点球最终赢得了比赛。但在胜利的结果面前,川军名将谭望嵩却因为一次过大的滑铲动作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这对于四川队未来的小组比赛显然有着极为不利的影响。

  江苏6-0新疆

  作为东道主出战的江苏队在家门口显然不想给对手一丝一毫的机会,当然,新疆队自身实力的缺陷也帮助制造了这场本轮最大比分差距的比赛。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东道主江苏队凭借强大的攻击力,以6个球的优势将新疆队斩于马下,不仅给了主场球迷极大的兴奋,也让自己一举坐上了南京赛区积分榜的首席。相形之下,同赛区的山东队今天的胜利就显得稍许平淡了些。也正是如此,这两支球队的未来的碰撞才是真正的小组头名之争,值得期待。

  上海1-0河北

  河北足球在职业化以来,基本上没有什么令人骄傲的成绩,但上海足球的光环则要耀眼许多。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上海队并没有显示出多大的优势,全场仅凭借王洪亮的一个进球,一球小胜对手。在本赛区中,卫冕冠军辽宁队本轮却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如果仅凭这场比赛来看,上海将很难在本赛区中与辽宁队抗衡。

  湖北5-2广东

  在上届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广东足球,赛前绝对不会想到会在决赛开局战中获得如此糟糕的结果。而对曾有预赛中一球战胜过自己的湖北队,广东队在本场比赛中是冲着报仇而来的,在赛前的采访中,其阵中队员均对夺取本场比赛胜利报以了信心。但结果却是残酷的,由于在全场比赛中双方打平,最终只能以点球决出胜负,曾在赛前进行过点球专门训练的广东却有失水准,最终大比分败给湖北,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晓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