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卫冕冠军漂亮开局 辽宁首战3-0胜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下午,十运会男子足球决赛B组扬州赛区的首场比赛中,辽宁队以3-0击败了浙江队。为辽宁队打进三球的分别是来自沈阳金德的王若吉和大连实德的刘晓峰、邹游,辽宁队的两位明星球员,陈涛和冯霄霆在下半时也都出场亮相。

  本场比赛中,辽宁队的主教练段鑫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除陈涛、冯霄霆以外的主力球员,守门员是沈阳金德队的郭纯泉,后卫线由来自金德的李健、许博与实德的吕建军、赵
明剑四人组成,此外获得先发位置的还有金德的李春郁、王若吉、实德的邹游、刘晓峰和来自上海中邦的王寿挺。

  由于辽宁和浙江两队在预赛时曾有过交锋,因此比赛开始后双方就迅速进入状态,开场后比赛经验更为丰富的辽宁队就由王若吉和刘晓峰分别打进一球,两个球的差距让随后的比赛变得缺乏吸引力。虽然绿城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大打攻势足球,并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是几员进球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明显不如辽宁队的球员。而辽宁队在两球领先后似乎有所松懈,得球之后就大脚放到前场,让刘晓峰与对方后卫拼速度。

  第60分钟,两球领先的辽宁队换上了队中的明星球员陈涛,接过队长袖标出场的陈涛上场后显得十分自信,几次拿球都选择了靠个人能力的突破。而浙江队一直主攻的浙江队不得不派专人盯防他,比赛重新进入僵持阶段。第77分钟,浙江队打出漂亮的边路配合,左路传中后远门柱的21号王洪有在门前两米处得到皮球,不过就在他起脚射门的一刹那,辽宁队门将郭纯泉飞身扑到,几乎是在他脚上将球扑出底线。一分钟后,陈涛带球突后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谭海并没有判罚点球,而是向陈涛出示了一张黄牌,示意他假摔。也许是这张黄牌激起了辽宁队的斗志,比赛的最后十分钟突起高潮。先是吕建军在中场铲抢截下球后突入浙江队禁区,在与对方后卫同时铲球后快速起身后在门三米处大力射门,被浙江队门将用身体挡出。第83分钟,辽宁队左路制造杀机,王寿挺的传中球出人意料的传给了禁区外的邹游,邹游得球后利用对方门将出击到一半时又退后的失位,一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3-0。这时辽宁队的主教练段鑫也适时的换上了领军人物冯霄霆,在冯霄霆完成亮相任务后,主裁判谭海吹响了终场哨。(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