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男足首战遭遇“冤家” 陈玉良变换两翼图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无锡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足球历来是综合性运动会中的重头戏,今天十运会男足小组赛在江苏各地燃起战火。广东男足将在风景宜人的无锡开始他们的十运会之旅,队伍定下的目标是力争超过上届第四名的成绩。

  今天,广东男足在无锡体育中心面对的第一个对手正是预赛时的老对手湖北队,半年前,湖北队在预赛中借主场之利以1比0小胜广东队,如今再度相逢,广东队憋足一股气,
誓要报一箭之仇。

  昨天下午5时,广东队来到体育中心,一踏入场地,湖北队还在训练。广东队的小将们在一旁边换衣服边看着对手,前锋黄凤涛说:“嘿嘿,终于又碰他们了……”记者问,是不是憋足劲要报仇,小黄严肃地点了点头。湖北队训练完毕后,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和湖北队主教练胡一俊远远打了个招呼,没有寒暄。广东队当然不会忘记半年前的败仗让他们进入抽签出线的危险境地,现在正是报仇的好时机。

  针对湖北队引进了国青队的蒿俊闵,实力有所加强的情况,广东队也秘密演练了新阵迎击对手,在昨天的最后训练中,陈玉良毫不掩饰地将阵容放到台面上,黄凤涛和黎子星依然是正印先锋。防线上也一口气替换了两员大将,左后卫变成朱聪,中卫则由贺毅辉搭档唐德超。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陈玉良的撒手锏是左右两翼的乾坤大挪移——卢琳和李本舰左右换位,卢琳回到左路的习惯位置。陈玉良解释说:“一来发挥李本舰右路横拨后的那一脚射门,二来进一步发挥卢琳左路的组织和下底能力。”

  广东队昨天只进行了10分钟的对抗,对抗中卢琳和黄凤涛等主力状态出色,陈玉良有见及此,连忙收队,他可不想队员过早兴奋。最后广东队以点球训练结束了赛前最后一课,由于决赛赛制依然是90分钟内打平立刻射点球决胜负,所以陈玉良的点球训练从实战出发,还不时干扰一下射点球的队员。记者注意到,相对广东队的针对性训练,湖北队没有进行相关训练,看来湖北队想在90分钟内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