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天津男足金陵备战 首堂热身众小将情绪高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5 《球迷》报

  -本报记者高洪志南京报道

  昨天中午12:00,天津十运男足从上海驱车三个小时抵达了赛地南京,由于明天十运会足球决赛阶段小组赛即将打响,教练组出于抓紧一切时间的考虑,并没有给旅途劳顿的队员们太多的休息时间,匆匆休息了两个小时后,天津队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就前往了南京体育运动学校进行赛前热身训练。结束训练时,金陵城已披上了夜装。

  下榻地闹中取静

  昨天中午,从上海到南京花费了足足三个小时的天津队终于在组委会统一安排的石城饭店露面,由于旅途劳累,加之下午还要抓紧时间进行赛前热身训练,以刘俊鸿为首的教练组被迫下令,全队快速解决午餐、抓紧时间休息,尽快恢复体力。

  天津队下榻的石城饭店位于南京市虎踞关街,地处闹市,不过,天津队下榻的驻地却闹中取静,紧靠街边的几栋居民楼将石城饭店紧紧拥抱怀中,街上的噪音很难传到队员们的房间,加之石城饭店的床又长又大,睡在上面很舒服,许多队员的午觉都睡得非常惬意。

  集合准备出发的时候,一位爱发感慨的队员再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石城饭店的床真舒服,可比咱们在上海住的那家酒店强多了,在上海那些天我的腰都快被硌折了,今天这一觉可算治了我的腰了。”他的遭遇在队友中引起了一片笑声,几个队员似乎也有同感,“没错,这家宾馆的床没得说,又宽又长。”“宾馆虽然只是三星,但是环境真不错,闹中取静,起码不会妨碍我们休息。”

  仅仅用过一次晚餐的队员们似乎还没有来得及对石城饭店的伙食形成具体的感受,“石城为我们提供的饭菜口感不错,江浙菜系的口味为主,我们吃得还算习惯,上海离南京并不远,两地的口味相差不多,对于浙江菜我们已经习惯了。如果偶尔能给我们来一顿地道的天津饭就更好了,比如炸酱面、狗不理包子太馋人了。”

  去赛场只需五分钟

  与天津十运男足在同一赛区的山东队和新疆队也下榻在石城饭店,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南京、需要休息的天津队不得不最后一个前往训练场。路过正式比赛场地———五台山体育场的时候,大多数对南京比较陌生的队员才发现,原来自己离赛场这么近。

  “没想到,我们离五台山体育场这么近,开车五分钟就到了,干嘛不让我们在这里练习,听说今天我们前去训练的场地———南京体育运动学校,离驻地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这不是浪费我们的时间吗!

  “这你就外行了吧,与我们同小组的江苏队在五台山体育场练习,人家是东道主享有特权,而我们与山东队、新疆队就只能去南京体校练习了。这种特权是情理之中嘛!”

  “听说,我们今天去南京体校训练只是暂时的,明天我们就可以到五台山体育场试场了。”

  “废话,11日比赛就开了,再不让试场那还像话吗,亏你还好意思说出来。”

  “哈哈……”

  首堂热身情绪不错

  刚刚抵达南京体校的外墙,一些眼尖的队员就发现了训练已经进入尾声的新疆队,车内的气氛瞬时热闹了起来。不过,队员们并没有光顾着热闹,他们很快发现了问题,这块场地坑坑洼洼,很容易崴脚,看到此景,许多队员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问旁边的队友有没有带活钉鞋。

  当天津队来到场边开始换鞋,准备上场的时候,结束了训练的新疆队恰巧从天津队旁边走过,天津队的许多队员此时才有机会一览小组中最神秘对手的庐山真面目。面对新疆队与自己迥异的面貌,队员们的好奇心很快又上来了。“新疆队队员看来都是当地人,他们的五官就是最具说服力的,如果说他们是中亚人谁都不会怀疑,真是太像了。”

  “说不定他们当中真会有乌兹别克、俄罗斯的队员呢!呵呵。”

  与他们轻松的表现相比,以刘俊鸿为首的教练组似乎更加在乎时间,在他们看来

十运会的决赛马上就要开打,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他们恨不得抓住每一分一秒,让队伍的磨合变得更加默契。在组委会规定的一个小时训练结束后,刚刚做完了恢复性训练和基本技术训练的天津队仍然要求多加了半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使全队完成了一场半场教学对抗,训练才算作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