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首战山东男足要打硬仗 天津队五台山福地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58 每日新报

  新报南京电【记者白金贵】五台山体育场,天津足球的“福地”。二十年前的几度岁月,海鸥、东亚和火车头俱乐部都曾在这块球场上龙争虎斗,上演一个个精彩瞬间。昨天,“五台山”这片绿茵又迎来了天津青年选手,他们将于今天在这里揭开全运会男足比赛的序幕。

  昨天下午,天津队 25名队员在刘俊鸿、刘毅、王俊和袁国庆的带领下,来到“五台
山”踩场,仅给了一个钟头的时间。在津队教练组平日的安排中,从来没有轻微活动、走走过场的训练。在刘毅、王俊的呼喊下,对抗为实战,防守铲断不留情。曾为国青队员的小将毛彪、李成华、周森、杨启鹏、吴泽个个都很尽力,尤以毛彪的突破、射门最为抢眼,两位探营的山东同行也啧啧称赞。

  今日下午 2时,天津队小组首战山东队。山东队拥有十四五位国脚和国青选手,对全运会金牌志在必得。王俊教练曾介绍,山东队在参赛的 12个队中阵容最强大。但是,殷铁生教练接手这个临时拼到一起的队伍,集中训练不过半个月,队员的个人能力不用说是很强的,能不能调理得默契还是个未知数。因此,我们不能妄自菲薄,立足于我们能拼的优势,这场球有得打。

  刘毅教练并不隐讳地说,山东队很强,第一场就碰到这个对手是好事。如果他们进入状态慢,对我们是有利的。第二场遇东道主,最后再打新疆,赛程对我们来说很不错,就看队员能不能正常发挥了。

  听身旁的山东记者说,与天津队比赛的排阵山东队肯定用这一段常练的 361。显然,鲁军欲发挥中场的优势,控制、把握攻防的主动权。这一方面天津队教练组是清楚的。昨天的训练中,教练始终强化快跑、快传、快转移,不可拖泥带水。而后 20分钟的射门演练,多注重禁区前沿的远射,两翼传中、中路包抄头顶脚踢攻门。

  看津门小将训练中一丝不苟、顽强进取的精神劲头,首战山东队死拼无疑,不论战绩如何,也可让我们欣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