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亚冠遭遇大溃败 郭瑞龙直言如噩梦一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40 体育周报
健力宝亚冠遭遇大溃败郭瑞龙直言如噩梦一般(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体育周报)终场哨声响起时,面对0比6的结果,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像是做了场噩梦,他无奈地摇着头说:“我们本场比赛的主导思想是不输球或少输,可过早失球后,队员有些发懵,直接导致前28分钟就丢了4个球。”队长李毅也承认:“我们对如此快的丢球完全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

  本场比赛,针对艾因队攻击力强的特点,郭瑞龙排出了一个541阵型,忻峰取代停赛的
李玮峰出任盯人中卫,袁琳和李健华分别出任左右边前卫,中场四名球员周挺、王新欣、杨晨、王宏伟从左至右排开,锋线上只留下李毅一人游动。郭瑞龙认为,这个“铁桶阵”的防守能力还是很强的,因为和上一个与阿赫利的客场相比,只是少了李玮峰。“关键问题是怎么解决进攻。对方肯定会对李毅进行重点盯防,我们队又是防守为主,肯定无法给他足够的支援,定位球将是我们进球的唯一手段。”

  然而,开场后急转直下的局势大大出乎郭瑞龙的预料。对方显然很清楚,缺少了李玮峰的深圳队防线上最大漏洞就在忻峰镇守的左路,因此他们将进攻点也放在这一侧。第3分钟,24号谢哈布尔就在禁区右侧起左脚抽射,势大力沉的皮球直飞球门右上角。此后,深圳队的大门像不设防一样。第9分钟,对方在左路截住张永海的解围迅速传中,马里科和忻峰都漏掉了中路的诺奥耶卡,后者轻松地头球攻门得分。第18分钟,杨晨在禁区外一脚远射打偏,这是深圳队上半时第一脚也是唯一一次射门。3分钟后,艾因队右路突破传中,10号诺奥耶卡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垫射得分。7分钟后,24号谢赫布利用反击打空门得手。

  中场休息时,深圳队休息室里安静得有些可怕,只有随队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还在给队员们打着气:“再来,再来,下半场不要放弃,把现在这个比分忘掉。”郭瑞龙随后宣布了换人决定:李明和陆博飞分别替换王新欣和张永海。他同时想唤起队员的斗志:“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现在这个比分大家不要再想。比赛还有135分钟,我们还有机会。”不过,下半时场上局面并没好转,陆博飞和周挺仅有的远射也被对方门将扑出,艾因队则依旧狂攻不止——诺奥耶卡上演了帽子戏法,哈特尔用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结束了这场屠杀。6比0的比分,让双方第二回合变得毫无悬念。

  对于这场惨败,郭瑞龙表示:“我在赛前反复强调,艾因队在主场肯定会攻得很凶。一球落后,我们是守,两球落后,我们还是守。但3分钟的那个丢球让队员变得保守起来。如果不是我们自乱阵脚,即便输也不会输得这么惨。”他说,“我们今天根本没机会把球传起来,面对对方的压迫式进攻,我们整个队形收得太后。今天对手打的很快,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总是慢半拍,对方可以轻松完成传接球和射门。”

  面对这样一个比分,队员们显得很失望。张永海说:“对手今天发挥得太好了,我们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相比而言,他们今天简直是超水平发挥。”李毅认为:“我们本来想通过慢节奏来抑制住对方,但这种慢节奏反而让我们自己不适应。我们的防守太消极,没有给对手压力。”对于第二回合的比赛,队员们表示:“已经打成这样,回主场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凌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