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发布三条防守令 前场防守适当反击骚扰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9 体坛周报
郭瑞龙发布三条防守令前场防守适当反击骚扰敌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艾因报道 最后一练后,郭瑞龙给出4个字:严防死守!“国家的荣誉和民族的荣誉都在这四个字里面。我希望你们明天能够团结统一,能够最终拿到我们希望的结果。”郭瑞龙说。”

  TITAN:郭指导,昨晚休息如何?郭瑞龙:我这个岁数也就这个样子,我今天早上6点过就醒了,一方面我也有点睡不着,一方面心里面也有事情,没有办法继续睡觉。

  >>艾因的比赛录像应该已经看到了吧?<<我是和队员今天上午一起看的,看的是艾因主场1比1平伊朗帕斯的那场。这场比赛是伊朗先进球,伊朗一个反击打身后。艾因的进球是一个变线。感觉艾因和伊朗那个队打法差不多,都是属于打法非常硬朗的球队。艾因和阿赫利最大的区别就是技术,艾因的技术不如阿赫利那么细腻,但是艾因的进攻速度更快,场上的拼抢也更加凶狠积极。艾因进攻方式也比较全面,长传短传都能够打出来。同时 艾因的边路进攻很有特色,这一点和阿赫利有很大区别。感觉艾因的实力应该强于阿赫利。

  >>你刚才说艾因和伊朗球队差不多,中国球队向来不太适应这种打法的球队,以往和这些球队交手都处于下风。<<你说的这点没有错。我们以前打西亚球队,就是凭借我们的身体力量优势。而面对伊朗这样比较硬朗的球队,我们的身体不比别人强多少,而技术则不如人家细腻,我们的优势没有办法体现,自然没有办法和人家对抗。应该说从风格上来说,艾因是比较克中国球队的。所以我认为这场比赛难度更大。

  >>你现在对艾因了解多少?<<我今天才看他们的录像,你说能够了解他们多少,而且就是一场比赛的录像。这样的了解实在是太有限。我当然希望了解对手,但如果不能够了解。我们也绝对不会惧怕。说实话我喜欢遭遇战。

  >>明天的比赛,我们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打法?<<在西亚客场首先就是防守,绝对不能够有太多想法。特别是对于目前的深圳队来说,防守是我们当前唯一的选择。我们能够从死亡之组出线,我们能够杀入四强,我们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因此我们没有任何的压力和包袱,这是我们队目前最大的心理优势。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统一,上一个客场的经验让我们更加统一。上一个客场打阿赫利中场休息,李玮峰提出不能这么打,这样打后卫踢得实在太累,要求适当向前面攻一攻。我当时没有采纳这个建议。最终结果证明我是正确的,比赛结束之后李玮峰过来给我道歉,‘郭导,我错了。您是对的。’

  >>两个客场同样是防守,两场比赛有什么不同?<<考虑到两个队的不同特点,以及艾因攻击力更强的特点,我在考虑进一步加强中场的防守。我给队员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点就是全力防守,第二点是中场的防守,一定要卡断对手的运输线,第三点是前场的防守,适当反击骚扰对手。

  >>我们已经连续两场得红牌,球队受到不小的损失。<<这也正是我想说的问题,周挺和李玮峰连续得红牌,这都是比赛中血的教训。一旦场上少了一个人,会让防守全面被动。我明天会给队员专门讲,如果谁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不必要的红牌,我绝对毫不手软地坚决处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