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回忆精神之战:杀入四强 我却感到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1 体坛周报
郭瑞龙回忆精神之战:杀入四强我却感到迷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深圳报道 当整个球场都处于集体狂欢的状态中时,郭瑞龙脸上却看不到一丝笑容,不是他不高兴不兴奋,他实在太疲惫了,“先让我歇一会,喘一口气,然后咱们再开始采访。”郭瑞龙点上一根烟猛吸了两口,深深地吐出一口烟圈之后,这位年愈六旬的老人慢慢回忆起刚刚过去的这场生死战,或者按他的话,回忆这场“精神之战”——

  TITAN:郭指导,深圳队今天发挥得相当出色,刚刚度过这紧张的120分钟,此刻的
你是一种什么心情?

  郭瑞龙:我现在感觉到非常的累!我上任短短4个月,已经经历了两次生死战。我现在真的好想休息休息。刚才我夫人也打来电话,祝贺我率队杀入四强。临近120分钟的时候我也非常紧张,我很担心最后出现什么意外,好在最后的结果还是相当不错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都非常兴奋,我也感觉到非常的高兴,特别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而现在我则是感觉到非常迷茫。

  >>迷茫?<<是。现在我能够安排的就是这两天的训练,以后的事情根本没有办法安排。首先25日的中超联赛不知道如何调整,如果比赛还在25日进行,我真不知道这比赛怎么打。按照行程我们25日就应该出发。而且对手是谁也不清楚(指接受采访时),现在我们的签证都没有办,今天后半夜比赛结果出来之后,我们才能够知道打哪个对手。然后马上要办理签证。

  >>不过这场比赛确实非常漂亮!<<一个赛季的比赛是实力的较量,而单单一场比赛则是精神的较量。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打出了精、气、神。我们是在精神上击败了对手。

  >>赛前你有什么特殊的安排?<<我就跟队员说了三个心:耐心、信心和责任心。只要把这三心做好,我们就能够赢得比赛。同时我要求队员首先不能失球,在对手快速回收之后,我们也要坚决地攻出去。

  >>这两点似乎有些矛盾,而且今天场上我们更多是进攻?<<其实一点也不矛盾,我们不能失球,但我们也必须进攻。在对手回收之后,我们要求队员攻出去,主要通过两个边路,而且增加了很多斜传球,充分发挥我们的头球优势。同时我要求队员打好开局。比赛的过程完全在预料之中,我们开局就获得两个球的领先优势。而且我们的任意球和角球也制造了很多杀机。

  >>李毅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打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李毅的出色发挥是否让你感到意外?<<一点也不!李毅还是一个有实力的队员。昨天的训练我就发现他不一样,在场上拼得非常凶非常兴奋。今天上场之前我告诉李毅,你小子亚冠肯定能进球。结果李毅一下子进了两个,还差点上演帽子戏法。

  >>李玮峰呢,他今天插上助攻非常多,你不担心防守出现问题吗?<<这是我们赛前的一个安排,让他可以适当助攻,而王宏伟和袁琳补他的位。李玮峰的插上制造了很多机会。我们的防守人数已经够了,李玮峰完全可以上去!

  >>你如何看待那张红牌?你会不会批评他?<<这张红牌有点不值得。其他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也不打算批评他,他自己肯定也在后悔。

  >>120分钟3比1击败对手,这样的结果你想到了吗?<<我没有想到这个结果,但我认为有60%获胜的机会。今天的胜利是队员意志力的胜利,是精神较量的胜利。

  >>我们现在已经杀入四强,你有没有想过夺冠?<<我现在想的就是下一轮比赛,关心的是下一轮打哪个对手。下一轮你总要跟我们去客场吧,深圳队现在这么困难,你们媒体要多支持支持我们。(听说伊朗球队1比0领先对手,郭瑞龙连连找出伊朗球队的录像带,准备晚点和教练组研究研究。没有想到最终却是阿联酋艾因实现了大逆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