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背口铁锅杀奔吉达:我们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9 体坛周报
鲁能背口铁锅杀奔吉达:我们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远上海报道 8箱方便面、2箱榨菜和数量不等的牛肉干,甚至在一个箱子里还装了一口铁锅。18日23点55分,山东鲁能带着满满当当的五六辆行李车从上海浦东机场奔赴沙特吉达。“可以说,我们把能够想到的困难都准备在前头,争取保证队员在后勤方面的需要。”领队韩公政表示。虽然背了不少行李,但队员们却没有背任何思想包袱,队长李霄鹏表示,“我认为1比1是个好比分,在他们的主场,我们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

  由于最近鲁能的赛程密集,合理分配体能、不做无谓的浪费成了鲁能处处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从航程安排上看,鲁能队预订的机票是从上海直接飞往阿联酋的迪拜,时间是18日23点55分。抵达迪拜之后,鲁能要等从该地直飞目的地吉达的唯一一班航班,为此,他们将付出11个小时的代价。不过,这并不代表着鲁能将体能和时间浪费在机场的大厅里,“到了迪拜,我们的队员可以到事先安排好的房间休息。”韩公政介绍说。

  为了节省队员的体能,球队从济南出发时,特地选择了18日18点45的航班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然后再坐大巴前往浦东机场。等球队在18点左右抵达机场的时候,主教练图拔和他的队员被机场告知,飞机由于“流量控制”原因延误。听到这个消息后,正和送行的球迷说笑的图拔脸上的表情突然僵住了,“什么?!晚了多久?”当得到飞机将推迟40分钟起飞后,图拔才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出征的当天晚上正值中秋节,尽管塞黑人没有过这个节日的传统,但图拔表示,他也入乡随俗,“我知道这个节日,昨天(17日)我提前过了。”

  飞机延误虽然是个小插曲,也反应出

鲁能上下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幸亏只晚了30分钟,如果是3个小时,那我们直接拎包回家就行了。”心直口快的李霄鹏说道。矫哲听到飞机延误的消息时,也惊讶得张大了嘴巴,“不是我们的航班吧!”

  还在济南等候到上海虹桥的飞机的时候,队员们就纷纷给家人和朋友打去电话报平安和送祝福。俱乐部的几位副总经理柳历生、顾章明等人到机场送行,“希望你们带来胜利的消息,等你们回来时,会有更多球迷迎接你们。”柳历生笑容可掬地对图拔说,图拔眼角带笑地挥挥手,随后通过安检,向候机大厅的深处走去。郑智带了顶

棒球帽,大大的墨镜挂在胸前,刚才还戴着的耳机也摘了下来挂在脖子上,现在他所做的事情是打电话,“中秋节了,要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一声。”郑智淡淡地笑着说。对于目的地沙特,郑智说他从来没有去过,“以前的国家队倒是去过,那是1997年的十强赛时候。”旁边的宋黎辉插话说,这是他第二次去沙特,“1990年的时候,我和李霄鹏还在国青的时候,到那里打过比赛。”

  登机的时候,另一个插曲出现了:刘金东在登记口处突然停了下来,“我的登记牌呢?谁见到我的登机牌了!?”走在他前边的杨程坏坏地笑了,正是他和崔鹏这两个狭促鬼在捉弄老实的刘金东。此时他们正隔着玻璃窗看“大脸”(刘金东的外号)出洋相呢。在摆渡车上,同样参与了这次“整人”计划的周海滨得意地问:“大脸的脸是不是白了?”好在队友没有成心为难刘金东的意思,崔鹏告诉他,你的护照在韩领队那里呢。这边刚刚弄好,那边宋黎辉也发现自己的登机牌不见了,他仿佛从刘金东的遭遇中总结出了经验,快步走到韩总面前,满面笑容地和韩公政握手。果然,他的判断没错,几次大幅度地同韩公政摇晃手臂后,他的登机牌也失而复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