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响炮 第二炮哑火--李霄鹏:运气 完全是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8 体坛周报
双响炮第二炮哑火--李霄鹏:运气完全是运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第52分钟,李霄鹏的进球让一度沉寂的山东省体育中心沸腾起来,图拔兴奋地起身和旁边的助手击掌相庆。1比1,李霄鹏的任意球为鲁能的亚冠之旅保留了希望的种子。赛后李霄鹏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表示,“能从人缝中打进那个任意球,完全凭借运气!”

  我看对方的人墙不是太严密,就决定尝试打一个近角,结果还真从人缝当中过去了

  TITAN:祝贺你打进了非常漂亮的任意球,说说当时的情形?

  李霄鹏:(笑)那个进球完全是靠了运气,那个球当时的机会不错,我看对方的人墙不是太严密,守门员的站位也不是太好,就决定尝试打一个近角,结果还真从人缝当中过去了。

  >>伊蒂哈德是上届亚冠的卫冕冠军,而

鲁能也有不少优秀球员,你是如何评价两队之间的这场比赛?<<这绝对是一场亚洲范围内最高水平的对决。对手的实力和赛前估计的差不多,我认为两个球队的实力并没有实质的区别。我们占据主场的优势,但由于缺乏国际比赛的经验,因此有些紧张。下半场对手的体能下降,逼抢不如上半场时候紧,我们因此能够打出比较流畅的配合。

  >>主场1比1的比分能够让你感觉满意吗?<<这个结果虽然不是很理想,却反映了双方的真实水平,应该说这是一个能够让我们接受的比分。

  >>从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看,鲁能的进攻效率并不高,上半场你们获得了9个前场任意球,却没有抓住一个机会……<<这很正常,有时候一场比赛有20多个任意球机会,却一个都不能把握。有的时候只出现一个机会就能抓住,足球比赛既是实力的比拼,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我下半场那个球靠的就是运气。

  >>赛前,卡隆和约布等大牌的曝光率非常高,经过这次正面的接触,你感觉他们的能力真像外界说的那样吗?<<我早就说过,如果他们的能力真的很强的话就不至于从顶尖俱乐部到伊蒂哈德去了,他们的走向轨迹本身就说明这两名队员已经过了巅峰期、开始走下坡路,在比赛过程中也表现得非常明显,约布和卡隆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

  >>怎么评价球队的防守体系?通过这场比赛,你认为还有些什么地方需要加强的?<<整体不错。在个人方面,某些地方还需要对对手逼得更紧一点。需要加强的地方很多,我觉得最迫切需要加强的地方是我们的经验,毕竟我们是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上半场有些紧张,队员的体能下降很快,对方的经验强一些,但他们下半场的体能下降得比我们更快,下半场主要是我们进攻,他们打防守反击。

  在客场进对手球并不困难。我们以攻势足球为主,关键是看对方是否收缩防守。

  >>由于对手有一个客场进球,下一轮又是他们的主场,你认为做客伊蒂哈德,这个丢球是不是会给鲁能晋级带来很大的障碍?<<我认为客场挑战伊蒂哈德的最大困难不是他们拥有一个客场进球,而是我们的赛程安排以及长途的飞行,周六我们要同武汉队比赛,这对体能有一定的影响,而从国内到沙特的吉达,我们要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这也会影响到我们的体能,这些是我们客场取胜的最大障碍。

  >>伊蒂哈德有了一个客场进球,这就意味着鲁能如果想不被淘汰,就必须在客场取得进球。<<在客场进对手球并不困难。针对这个对手的特点来讲,我们到他们那里打客场比在我们这里还要好打,因为在我们的主场,打的是一场遭遇战,对方有所顾忌,不敢全力投入进攻,而是打一种防守反击的战术。到了他们的主场,他们肯定要攻出来打我们,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能够与我们打对攻的对手,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对我们这样一个打攻势足球为主的球队来说,破门得分绝对不是问题,关键是看对方是否收缩防守,我们就怕打防守反击的对手。

  >>刚才提到,鲁能在本周六还要打一场对武汉的比赛,这场比赛,球队是否会进行一定的人员调整,比如让亚冠的主力队员得到一定的休息时间?<<别人的情况我不知道,我肯定要休息休息了,为了这场

亚冠联赛,我都调整了两场联赛了。

  >>赛前大伙对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做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感到有些担心,经过这场比赛的接触,你对这名裁判的印象如何?<<我觉得和国内的一些裁判相比,他的判罚太软弱了,别看他给了伊蒂哈德五六张黄牌,但他并没有很好地控制住比赛的局面。如果他能够再严厉一些,场面也许会得到更好的控制,在赛场上,伊蒂哈德的队员总是嘴里不干不净,这名裁判却很少因此出牌,他只是做手势让对方闭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