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炮对洋枪郑智不惧 扬言主场不仅胜还要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13 体坛周报
土炮对洋枪郑智不惧扬言主场不仅胜还要大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伊蒂哈德有卡隆、约布这样的著名“洋枪”,鲁能最能拿出手的也只有“土炮”郑智。这似乎不是一个档次上的较量,但无论是郑智本人还是鲁能俱乐部,从没将自己看低。

  郑智:大牌?巴辛才是大牌

  由于不久前才伤愈复出,郑智的身体情况还不如队友。但对他来说,能在对伊蒂哈德的比赛前复出,已经是值得庆幸的事了,他比任何人都更加期待14日的比赛。而且他的想法也与他人有所不同:“不仅要战胜对手,最好还要大比分取胜!”

  伊蒂哈德大手笔引援的消息频频见诸媒体,

鲁能似乎没有等到比赛开始就已经先逊色一筹。郑智对此的反应非常理智,“媒体在宣扬伊蒂哈德的强大,不会对我和我们球队产生任何影响,我们不会因此惧怕他们。我以前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和不同的对手打过比赛,都不会因为媒体对他们的评价高而丧失取胜信心,毕竟决定胜负的因素不是外界的评价,而是我们自身的能力。”当然,郑智并不反对媒体这么说,他说这样说不定是好事情,“我们可以把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上,去拼对手,这样总比对手来拼我们要主动一些。当然,也许对手的实力的确很高,但我们仍然要和对手比一下,到底他们高多少?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们不会认为自己不如对方。”他甚至说:“这场比赛,我们不但要取胜,最好还要多进几个球,那样到客场的压力才能小点。”

  卡隆和约布两个非洲杀手都是不同凡响的大牌,郑智也没有因此高看他们,“我们的国内赛场也有不少名气很大的外援,我跟他们一起比赛,并没有觉得自己能力比他们差。这些大牌以前辉煌过,但现在他们却来到了亚洲,你说其中是什么原因?足球比赛看的不是过去的名气,而是现在的实力。”说出这层意思后,郑智意犹未尽,“如果说大牌,我们队的巴辛也是,他参加了去年的欧洲杯,能力自然不能小视。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要有取胜对方的勇气和欲望。我只喜欢90分钟结束后和队友一起品尝胜利的滋味,我不希望90分钟之后给自己留下遗憾!”

  鲁能:主场要以进攻拿下

  伊蒂哈德是亚冠卫冕冠军,又新添了不少大牌,自然没太将鲁能放在眼里。卡隆在训练时接受采访说,“我们准备得相当充分,拿下对手应该不是问题。”倒是主教练约尔德内斯库相对谨慎,他在第一时间观看了助手从上海带回的录像资料,随后对记者表示:“鲁能是支非常强大的队伍,比赛将会很艰苦。”

  鲁能队员则都摩拳擦掌,毕竟是在自己的主场,不能不长自己志气。11日下午的训练中,刘金东说:“比赛就是要看临场发挥,现在我们的状态不差,没有理由惧怕他们。”为了亚冠,鲁能最近的联赛不得不有些保留。队长李霄鹏说:“如果不是因为14日要打亚冠,周六的比赛拿下

申花应该不成问题。”连续两场比赛,他都替补出场,这对缓解他的疲劳起到了关键作用,“我们可能比对手差一点,但差不太多,只要我们发挥好了,打出有效的进攻,拿下对手并不是不可能。我们既然是先打主场,就必须要在主场拿下对手。当然亚冠是两个回合的比赛,能否晋级客场最关键。”李霄鹏还表示,他以前看过卡隆的比赛,但对来自英超的约布并不了解。

  目前,鲁能上下都认为自己状态已经调到了最好。领队韩公政对记者说,“现在球队的状态已经到了一个将要爆发的临界点,这对14日的比赛最为有利。”好胜的图拔也不失时机地放起烟幕弹,“媒体夸大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对我们也许并不是坏事情。”在谈到自己的攻防体系的时候,图拔非常自信,“球队的防守没有问题,足以应付对方的卡隆和约布的冲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郑智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