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联赛涅波只求保住亚军 承认实德已是赛季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12 体坛周报
中超联赛涅波只求保住亚军承认实德已是赛季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上帝保佑!”周六晚上,被鲁能逼平的申花主教练涅波,听说天津输球的消息后,情不自禁地轻声祈祷。对于他和他的申花部队来说,从现在开始,如何保住联赛第二的位置,显然比翻盘大连实德要现实多了。涅波也在当天晚上连续在两个场合重申:申花已经不可能再翻盘夺冠。

  “换郜林下去,我就明确了,主教练只争取不输球”

  周六晚上,虽然申花三名主力前锋全部伤停,但是三天前足协杯上几位十运队小将的良好表现,让球队上下对比赛仍有所期待。“主教练当然希望赢”,一位主力谈到比赛的目标时这么说,然后他话锋一转,“当然他更不能接受的是输球。毕竟我们就这点儿人,他也很困难。”

  但是,涅波的心思大家也都清楚:不能赢可以接受,但是绝对不能输球。“涅波现在就怕输球。1比0领先,他换防守队员上去;2比0领先,他也会换防守队员上去。这场对鲁能的比赛,关系球队是否能进前三。只要不输球,至少鲁能对我们的威胁就在减少。”另外一名主力队员认为,俱乐部今年进前三的目标,实际上决定了周六比赛,申花老成有余,激情不足。“比赛开始对方气势甚至超过我们,如果今年的任务必须是夺冠,可能这场比赛会更有气势。其实能翻盘最好,但是进前三更重要,所以不输鲁能就算完成任务。”

  本场首发阵容,涅波使用了单前锋战术,边路冲击能力很强的孙吉被雪藏,最近射门感觉良好的孙祥也只是主要负责边路的防守,很少插上。第53分钟,郜林被早早换下,毛剑卿顶替其位置,场上申花始终只保持一名前锋。“郜林在场上对球队的进攻还是很重要的,换他下去,我就更明确了,主教练希望全力争取不输球。”一位场上队员说。

  涅波第N次重申:“大连实德已经是冠军了”。

  比赛结束后,申花与大连的差距扩大到9分。涅波的注意力已经放在了下场客场与天津的比赛,“我现在担心的是,下一场比赛肖战波不能打,我正为打天津发愁呢。”但是理论上申花最后五场比赛仍然有反超大连的机会。所以关于申花是否能翻盘的话题,仍然是媒体问得最多的。涅波也利用发布会上回答上海一媒体记者这一提问的机会,再次对所谓的夺冠悬念进行了彻底了断:没有太大意外,大连实德实际上已经是今年联赛的冠军了。

  发布会结束后,几名长期跟申花的记者还是不死心,希望涅波在球队基本保住前三的前提下,能够说点豪言壮语。可惜堪称“中国通”的涅波的回答仍然很中国化:“我在前面的会上已经说过了,大连就是今年的冠军。你们看看大连后面的对阵表就知道,除了客场打申花比较困难外,其余比赛都没什么问题。而我们后面还有一些苦难的比赛。实际上,我们要想最后留在前三,后面比赛都要小心。”这是一周之内,记者第三次听到他否定夺冠还存在悬念。

  涅波走出新闻发布厅的大门时,有人告诉他天津输球的消息,他马上停下脚步,询问具体的比分。但听说记者也只是道听途说,还没有得到具体比分,只是知道天津肯定输了时。俄罗斯人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说道:“上帝保佑吧!”

  休息室里的队员们听到天津输球的消息,情绪一下子来了。申花是否能进前三,队员的本赛季收入会有很大的区别。其实赛前不管是教练还是大多数球员心理都有一个底线:那就是打鲁能、天津和实德能拿三分。他们认为这样能确保进前三。天津输球后,申花领先第三名天津6分,球队上下的压力也小很多。虽然失去了夺冠悬念,但是申花球员们直接享受到的实惠是:放假两天。这对于十天打了四场比赛的队员们来说,实在是一个最好的奖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申花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