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放武汉队内殴丑剧全程 “球霸”带头群殴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53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中国足坛又曝丑闻了。根据本报记者昨天从武汉方面获悉,正在积极备战明天与重庆力帆比赛的武汉黄鹤楼队,昨天下午发生了恶性斗殴事件:由于在训练中与队友马成、黎梓菲等发生争执,国脚郑斌纠集其他三名队员对马成、黎梓菲大打出手,双拳难敌八掌的马成最终被打得鲜血淋漓……

  “球霸”带头群殴队友

  昨天下午武汉队安排了“网式足球”的训练内容,将队员分成2人一组进行比赛。一位知情人表示:“争夺冠军的是马成-黎梓菲和郑斌-王文华两组人马,当马成他们8:4领先时,郑斌在一次回球时出界了,而裁判没有看清,因此双方发生了争吵。”游戏的裁判、武汉队技术顾问肖笃寅对这次明显的出界没有看清,而郑斌的表弟田晶却旁边帮着郑斌说话,认为球没有出界,结果马成就上前找田晶理论了,“马成上去指责田晶,还问他有没有长眼睛,气氛一下就紧张了。”据介绍,虽然当时马成说这话时笑容满脸,但郑斌已经显得很不耐烦了,而当裁判肖笃寅拒绝更改判罚时,马成又表示“我才不稀罕这种冠军”,结果郑斌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怒火,冲上前去指着马成的鼻子问:“你怎么说话的?”,原本委屈的马成顶了一句:“我就这么说话,你还敢怎么样?”

  短短两句口头交锋后,郑斌立即冲上前对着马成拳打脚踢,而王文华、田晶及另一名队员王小诗也迅速加入战斗,四人联手围攻马成和黎梓菲,当然重点殴打对象还是对大佬“不礼貌”的马成。

  “马成很快就被打倒在地上,但郑斌他们依然没停手,直到马成被打得满脸是血后,才被队友和赶过来的教练组拉开。”据一名武汉队员向记者透露,由于主教练陈方平当时正在球门前指导外援维森特射门,而斗殴发生在球场中圈,因此当他赶来制止时,马成已经被群殴了2分钟左右。

  斗殴源自“老大”之争

  根据记者了解,作为本赛季中超的升班马,武汉队一直以内部团结著称,然而自从郑斌这位从深圳

健力宝队转会而来的大牌加盟后,队内的气氛也开始发生变化,许多武汉本地球员开始将其尊为“老大”。而马成、黎梓菲等原本的冲超功臣则逐渐失势。

  据武汉方面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马成作为原八一队球员,是前任武汉队主帅裴恩才(原八一队主教练)挖过来的心腹,但随着裴恩才本赛季上调

中国女足,原本稳坐主力位置的马成迅速被打入冷宫,而黎梓菲等也同样很难获得登场机会。更让马成等球员感到气愤的是,自从郑斌加盟武汉队后,立即以老大的身份自居。这样的局面使得外地球员更加没有发展空间,队内武汉球员与外地球员的矛盾也逐渐形成并升级。

  一名武汉同行在谈到本次斗殴和武汉队的现状时,就一针见血地表示:“其实武汉队内的很多事情大家都不清楚,现在球队成绩不理想的关键问题不是更换了主教练,而是队内武汉球员和外地球员的矛盾开始增多,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球队的成绩很难得到提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武汉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