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嘴上没毛脚下有活 申花毛头小伙有种力量叫青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32 新民晚报
嘴上没毛脚下有活申花毛头小伙有种力量叫青春(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嘴上没毛脚下有活申花毛头小伙有种力量叫青春(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申花赢球出局,这种感觉有点像“赔本赚吆喝”;现代队输球出线,心理上也多少有点别扭。

  真正的赢家,是申花一帮20岁左右的“毛头小伙”。昨役京沪大战,有一种感动叫做无声,有一种力量叫做青春。

  毛剑卿 帅

  在球场边,看着毛剑卿一次两次地晃过徐云龙,记者们开始“分享”毛剑卿的手机号码——都是明白人,这小子真帅!

  毛剑卿的踢球风格,很“牛”。他不闪躲,他硬碰硬。他有点像小小罗,一过再过,过到无人可过,头一个想法还是过。队长孙祥一次招呼他传球,毛剑卿看了一眼,球却传到了反方向——这小子性格也很“牛”,全无“新人”的谦虚。

  “牛”的人很容易受伤,无论是生理或是心理。对毛剑卿来说,他这种踢球风格,常容易遭遇“黑脚”;他这种踢球风格,常会导致误解。这,可能是毛剑卿今后发展时,要遭遇的“坎”。

  原本,郜林是毛剑卿的替补。但毛剑卿受伤期间,郜林脱颖而出,成为国足主力。据说,伤愈后毛剑卿就有点急,急着证明自己。

  昨天,毛剑卿终于得到了机会。他表现得很全面,过人、传球、头球。在场下,同样姓“毛”的教练毛毅军,就显得骄傲:“到底是毛家孩子,就是不一样。”

  王洪亮 乖

  头一次接触王洪亮,是在荷兰

世青赛时。第一场比赛他停赛,坐在我身边看球。小家伙很“骄傲”:“我要不停赛,那主力还不是铁打的?!”

  对一名上海孩子来说,这口气好像大了点。

  不过,继续接触下去,你会发现王洪亮其实很“乖”。主力训练,他帮着捡球;球队外出,他帮着拎桶。偶尔有人错怪他,他会憨厚一笑:“没事。”

  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王洪亮?我有点纳闷。或许,一谈到足球,王洪亮就不“乖”了?

  上一场联赛,王洪亮进了个球,他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好。昨天,王洪亮也有机会助攻成功,但队友没抓住机会。球最终输了,王洪亮很“挖塞”,感觉“对不起涅波”。

  王洪亮身材比较矮小,在后腰这个位置上,他有点吃亏。考虑得长远一点,王洪亮要像王珂那样,增加进攻性和组织性,争取把位置往前移。

  郜林 盖

  最近一段时间,郜林火了。他像

火箭,发射前养在深闺,发射后无人不知。

  郜林踢球很拼命,这是他能先于毛剑卿成名的重要原因。朱广沪看中郜林,就是喜欢他的奔跑和防守。涅波现在用郜林,也主要是用他的防守和摆渡。

  朱广沪曾说,郜林这孩子“盖得住”。这话怎么理解呢?我看,是说他的空中优势,也是说他的气势。

  明眼人都看得出,在临门一脚方面,郜林还要更多磨练。作为一名年轻人,郜林可以让球迷们有“惊艳”之感,但作为一名前锋,郜林需要用进球证明自己。

  郜林来自河南。他出道之时,他的老乡杜威已离开

申花。年少成名,郜林要处理好自己的“火气”。昨役,他和北京队3号张帅就“干”上了。初生牛犊不怕虎,这是积极的一面。但消极方面,也不能不去考虑。

  不过必须承认,郜林实在讨人喜欢。在申花队的青春偶像中,能把张玉宁PK掉的,大概就是他了。

  本报记者 晏秋秋

  毛剑卿

  郜林

  王洪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毛剑卿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