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猛:不想玩那就一起埋葬 300万将暂停发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5 体坛周报
杨猛:不想玩那就一起埋葬300万将暂停发放(图)

训练场到处是绝望的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深圳报道 9月6日,杨猛针对俱乐部措词激烈的表态见诸于报端,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忍无可忍,我不得不站出来说点什么了。”6日,当记者拨通杨猛的电话时,他依然怒气难消。从9月1日罢训事起,到9月2日下午恢复训练,再到健力宝集团总裁蒋冀复训当日发表的“五点声明”,直至杨猛6日宣布“不再给球队拨款”,健力宝事件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然而,杨猛的态度是强硬的,他说,如果再次出现罢训和消极比赛,那么俱乐部随时可以清盘解散。

  TITAN:那份措辞严厉的表态让所有人惊讶,是什么让你突然站了出来?

  杨猛:不想玩,那就一起埋葬。其实我一直不想说这个问题,他们开始罢训之后,我一直采取容忍态度。上周日,他们0比2输给四川,就是那样的一场比赛,我也没有打算说什么。直到昨天上午,我还在犹豫,到底说不说呢……然而,当我看到他们在报纸上不断地说,说俱乐部这些不对,那些不对,奖金算得多了少了,我终于忍无可忍,不得不站出来说几句了。

  TITAN:听说球队罢训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杨猛:我非常惊讶。我询问了教练组,他们告诉我事先并不知情。现在,我也不想去追查什么,我就是要搞清楚,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在集团刚刚拨款,胸前广告准备签约的时候,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这真的让我们无法接受。

  TITAN:听说俱乐部只给吉马、马里科以及外教发放了工资?

  杨猛:本来是准备全队发放工资的,但是他们不训练,我们只能停发了。当天,马里科和吉马在训练场出现了,所以俱乐部给他们发放了工资。我想说的是,俱乐部还是赏罚分明的。

  TITAN:集团是否已经决定不给俱乐部拨款,并且从此不管俱乐部的事?

  杨猛:集团董事会已经责成教练组调查罢训事件。罢训,绝对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这是一次有预谋有组织的行动。我已经要求主教练郭瑞龙调查此事,并且要求他提交一个调查报告。同时,我也要求郭瑞龙将队员的要求写出来,这样我们才知道队员的具体要求。

  目前,集团只是暂时停止给

健力宝俱乐部拨款,把罢训事件查清楚了,我们再决定是否继续拨款。

  TITAN:那么,已经打到俱乐部账上的300万怎么办?

  杨猛:这300万是罢训前一天划到俱乐部账上的,但罢训事件让我们感到震惊和失望。现在,集团已经决定暂停发放这笔资金,至于什么时候发,要看事态下一步的发展。

  TITAN:如果队员继续罢训或消极比赛,你怎么办?会采取下一步行动吗?

  杨猛:没有什么下一步行动。大家都是职业球员,我是职业经理人,我不需要每天盯着你训练。如果他们不练,那就是不够职业。如果他们继续罢训或者消极比赛,那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大家不想玩,哪咱们就不玩,我们可以马上清盘。

  TITAN:清盘?是解散吗?

  杨猛:也包括解散。

  TITAN:消极比赛往往不好界定,哪些比赛有问题,哪些比赛没问题,这些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

  杨猛:这个问题我已经考虑好了。我没有那么多功夫去分析哪场球有问题,哪场球没问题,这样也分析不出一个结果来。现在,我已经明确告诉全队,如果本赛季打不到前八,明年我们不会给俱乐部注册,也不会允许任何队员转会。我还是那句话,要玩大家就好好玩,如果大家不想好好玩,那也就不要怪我们不客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足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