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董加奖金张董泼冷水 丁捷:天上的妈妈也会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4 体坛周报
赵董加奖金张董泼冷水丁捷:天上的妈妈也会高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闻锐峰鞍山报道 第15分钟,耶利奇的入球帮助国安2球领先,鞍山体育场鸦雀无声——又一场失败将不可避免。

  不过,奇迹总在人们绝望时发生。第25分钟,24岁的徐亮点球命中,1比2;第64分钟,18岁的肖震劲射破门,2比2;第88分钟,同为18岁的丁捷完成绝杀,3比2!反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辽足和鞍山体育场的11000名观众经历了一个极不平凡的夜晚。终场哨音响起
时,体育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场外,来自各地的球迷已经挥舞着旗帜走上街头,他们点燃了早已准备好却一直没机会用的礼花和爆竹,整个大街上到处是欢庆的人群,仿佛狂欢节一般。

  “奖金再加十万!”第一时间,赵本山打来了电话,他显得那么兴奋。这是第一次,

辽足让这位演艺界大哥觉得面上有光。

  丁捷:天上的妈妈也会高兴

  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不到20分钟,辽足便已落后两球,当所有人即将放弃之时,主裁判的一个判罚却让辽足得到了喘息机会。第25分钟,心急如焚的张考将角球开出底线,不过,主裁判陈红辉的哨声却在这时响起,点球!原来,郭辉在与外援阿莱克斯的争夺中倒地,陈红辉认定阿莱克斯推人。徐亮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他轻松地点球命中,1比2。随后,运气便回到了辽足一边,凭借两位18岁小将的进球,辽足最终完成绝地反击,3比2击败北京。

  终场哨响的一瞬,体育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球员们走向看台,向球迷鞠躬致意,这也让场内的欢庆进入最高潮。“这是我们在鞍山的第二场胜利,我们把它献给本山董事长,献给所有辽沈球迷,同时,我要感谢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和职业素质。”主教练唐尧东说得动情。而打入致胜一球的丁捷,是本赛季第一次代表辽足出场,这个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进球。不过,丁捷的出场却有着极大的偶然性。当时,后卫袁哲抽筋后不能继续比赛,由于此前于汉超也因抽筋被杨善平换下,辽足的阵容部署已被彻底打乱。无奈之下,教练组想到了丁捷,而当教练高喊自己的名字时,丁捷却“完全没有想到”。赛后,打入致胜一球的丁捷难掩兴奋,不断接受着队友和教练的拥抱,而对于进球,年轻人只说了一句话——我的母亲去世了,今天这个球献给她,希望她的在天之灵能够为我高兴。

  赵本山:30万?再加10万!

  赵本山没有来到鞍山助阵,昨晚,他一直忙着排戏,等打开电视观看直播时,比分已经是1比2了。老赵自我安慰地说,他没看到辽足最为痛苦的时刻,却幸运地见证了最为幸福的时刻。“对于球员的拼搏精神,我非常满意,而他们的协作精神也让我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比赛结束后,赵董首先给唐尧东打了一个电话,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他说,今天的辽足才是球迷们魂牵梦绕的那支队伍,今天的辽足才能给球迷带来快乐,所以,他决定在30万赢球奖金的基础上,再加上10万。随后,难以平静的赵本山又给身在北京的张曙光打去了电话,两个人一边品味着这场经典逆转,一边探讨着下一步的工作。电话中,赵董指示张曙光一定要保证球队的所有开销,不能让球员们受委屈。

  董事长乐不可支的时候,执行董事张曙光却很快冷静下来,他通过电话给球队下达了第二纸密令,责令主帅唐尧东和领队苏晓东继续抓好工作,不能被这场胜利冲昏了头脑。“虽然赢了,但客观地说,我们是乱中取胜,技战术水平还需要提高。”

  正在北京处理官司的张曙光,也是通过电视观看比赛,当辽足0比2落后时,“我已经有了输球的准备,毕竟双方实力的差距太大了。”不过,辽足却出人意料地演绎了神奇。对此,张曙光认为必须冷静,这并不是辽足真实实力的体现。“说实在的,我们这场球打很混乱,技术含量低了点。年轻球员可能是放开了,比如肖震的冷静射门,丁捷的最后绝杀,都体现了他们的成长。不能否定队员的拼搏精神,但也必须强调足球比赛的偶然性。我们下一步应该重点强调技战术培养,绝不能盲目乐观。”这个观点得到了队长肇俊哲的响应,虽然不能出场,但小肇还是来了球场。“能赢,我真的没想到。现在,我们队最需要的就是稳定,大家都要把心思用在足球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辽足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