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队员见好就收 罢训之余亦怕最终无球可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44 重庆商报
深圳队员见好就收罢训之余亦怕最终无球可踢

带头罢训的李毅也出现在训练场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24小时,深足全体球员的第二次罢训仅维持一天便宣告结束。在中国足协强硬施压和300万救急金到位的情况下,深足队员昨天下午重新恢复了训练。今天中午,他们将飞赴成都,准备客场与四川冠城的比赛。

  在前天下午深足全体队员罢训后,健力宝俱乐部老总杨猛要求球队主帅郭瑞龙尽快了解情况,摸清球员的想法。但是,昨天上午,依旧没有一名队员参加原定于10点进行的训
练。为此,郭瑞龙决定下午3点召开全体队员大会。在大会上,郭瑞龙进行了苦口婆心的劝解,既向队员传达了中国足协对罢训的强硬态度,也透露了俱乐部已有300万救急金到位的信息。因此,郭瑞龙希望队员识大体、顾大局,放弃继续罢训的念头、不要再闹了。在郭瑞龙的劝说下,眼见罢训已经取得一定效果,深足队员也不愿意再冒无球可踢的风险进行罢训。下午5点,除有伤的杨晨和李蕾蕾外,深足所有队员都重新投入了训练中。由于一天罢训的影响,郭瑞龙昨天在训练中并没有安排技战术训练,而是只让队员进行跑步训练。据悉,今天上午,深足将观看冠城队比赛录像,中午全队将出发前往成都,备战本周日与冠城队的比赛。酝酿已久、声势浩大的深足罢训就这样在24小时后平缓结束。

  深足罢训·足协

  足协两度实施“高压”

  本报讯 罢训无疑是最让中国足协头痛的事情。在深足罢训开始后,中国足协态度强硬,在24小时内两度与深足进行了沟通,他们要求队员尽快恢复训练的强硬态度,也成为深足队员如此之快结束罢训的主要原因。

  在深足第二次罢训开始的当天,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李立鹏就在第一时间致电深足高层,强硬地重申了足协制定的有关纪律处罚,并警告深足“第二次罢训”务必尽早收场。足协甚至威胁,如果一旦出现罢赛情况,将对深足处以降级的极刑。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龙又再次与深足进行了通气,在要求

健力宝俱乐部尽快付清拖欠球员工资的同时,也要求队员不能再闹了,必须马上恢复训练,否则足协将严格按照有关处罚规定对球队和队员进行处罚。

  事实上,足协的强硬态度也对深足球员起到了震慑作用。毕竟,这次深足球员集体罢训仅是权宜之计,目的是让俱乐部发放拖欠工资,球员谁也不敢因此而冒无球可踢的风险继续罢训下去。

  本组稿件由记者 周晓亮 采写

  深足罢训·俱乐部

  300万救急金缓解矛盾

  本报讯 深足球员集体罢训,目的就在一个“钱”字。但是,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在他们罢训的前两天,已经有一笔300万的救急资金打到俱乐部,而球员事前却毫不知情,否则他们或许不会选择在这时候罢训。

  在谈到罢训的原因时,深足队员的理由就是,俱乐部拖欠了两个月工资奖金,甚至拖欠餐厅的工资,连本来就不高的伙食标准都降低了。为此,深足队员叫屈:这让我们怎么生活?让我们拿什么保证状态?事实上,深足俱乐部管理的混乱也是球员罢训的原因之一。由于俱乐部老总杨猛近期一直没在基地,而一直与其不和的总经理助理孟庆森也没有及时向球员通报有300万救急金到位的情况。因此,当有队员听说300万元到账的消息后,就诧异的表示,早知道就不罢训了。昨天,队员在郭瑞龙口中印证了300万到位的消息,也重新投入到训练中。

  据悉,这300万资金将补发深足球员7月的奖金和工资,剩余资金将作为深足参加本月亚冠杯的费用。这样,深足球员将只有8月份的工资和奖金依旧被拖欠。

  深足罢训·球员

  我们不能让自己再吃亏

  本报讯 深足球员集体罢训如此神速收场,足协的“高压”和300万救急金到位起了关键作用,而深足球员认为目的已经达到:“再罢训下去只会让自己吃亏。”事实上,在罢训造成巨大影响后,深足球员向

汇中天恒施压的目的已经达到。在中国足协以及深圳市足协再三强调罢训、罢赛可能受罚的情况和300万救急款到位的情况下,深足球员也有充足的理由见好就收。毕竟,罢训的目的就是为了“钱”,“再继续罢训可能激怒老板,甚至可能无球可踢。”一位深足主力在恢复训练后如此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