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罢训足协上火:形势好于鲁能 希望亚冠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7 体坛周报
深足罢训足协上火:形势好于鲁能希望亚冠争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9月1日,命运多舛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再次发生了罢训事件,但与去年10月的那次罢训相比,中国足协对深足这次内乱给予了更高的关注。足协的忧心,不仅仅是为了中超的正常进行,更是为了两个星期后的亚冠联赛。

  据了解,深圳俱乐部原本向汇中天恒申请前往沙特参加亚冠的成员由30人组成,但汇中天恒为了减少开支,将30人的规模压缩到27人。这样一来,除去教练组,只能有19名队
员随行。而据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亚冠的球队,每场比赛可以报名20人,也就是说,健力宝队出征沙特前就已经“减员”一人。也许正是汇中天恒方面在资金上的不断紧缩,才终于使健力宝队员制造了今次的罢训风波。

  9月1日晚,通过互联网得知有关深圳队罢练的消息后,郎效农迅速拨通了深圳俱乐部董事长杨猛的电话,但两部手机带给郎效农的都只是悦耳的彩铃声。之后,

健力宝主教练郭瑞龙的手机也同样处于关机状态。郎效农满怀忧虑地说:“联系不畅是最困难的问题,我不知道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没法做任何有关的工作。”再晚些时候,郎主任才联系上了杨猛,并且表达了足协对于罢训事件对于亚冠联赛所产生的消极影响的担忧。

  “如果单纯是罢练倒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如果罢练之后再罢赛的话,那么性质就太严重了。”为起到警醒作用,郎效农措辞严厉地明确表示:“如果本周日客场和四川队的比赛深圳队不参加的话,不管是何种理由,都将视为罢赛,并且依照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有关罢赛的条款严肃处理。”

  今年初新修订的《纪律处罚办法》有关罢赛处罚比去年国安、实德罢赛时严厉许多,“一、降级并罚款中超俱乐部球队扣除联赛分成款并追加赔偿损失;二、取消注册资格;三、其他处罚。”而在“其他处罚”中,甚至包括该俱乐部球员被取消下一年度转会资格。

  不过,该处罚条例虽然严厉打击了罢赛行为,但在有关是否参加亚冠联赛的问题上却没有纳入该处罚框架,因为亚冠联赛并非是中国足协主办赛事,而这显然也成了郎效农乃至足协更高层的一块心病。在获悉深圳队虽然罢赛但将肯定会在周六出征成都并参加周日的中超比赛后,某足协副主席关切地问记者:“深圳方面对亚冠联赛的态度是什么?是否参加?”在2005年中国足球全面低迷的情况下,亚冠已经成为足协高层最为看重并具有“提气”意义的比赛。如果深圳罢训危机愈演愈烈,而且球员放弃参加亚冠联赛的话,那么对足协而言将是最不愿面对而且又无力规范的局面。某足协官员说:“深圳队亚冠联赛的分组形势明显好于山东

鲁能,我们很迫切希望健力宝俱乐部能够尽快处理好这些问题,争取在亚冠外战中为中国足球争光。”

  和深圳相比,同样参加亚冠的山东鲁能尽管没有内乱危机,但刚刚0比3败走大连不仅让队内士气极度低迷,主力前锋李金羽又遭遇骨折打击,郑智能否复出还是一个未知数。为了给缺兵少将的鲁能打气,足协甚至接受了鲁能队的抗议,重新考虑两位鲁能小将是否随贾秀全出征德国。贾秀全原本征调了鲁能队的崔鹏和王永珀两名U19球员,但山东方面以亚冠人员不足为由于9月1日向足协提出抗争。与此同时,拒绝放行刘建业的沈阳金德和拒绝放行蒿俊闵、毛彪的天津泰达俱乐部的要求,足协却没有给予绿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