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态毕现汉军庆幸平局 战中邦武汉只有获胜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13 体育周报
疲态毕现汉军庆幸平局战中邦武汉只有获胜一条路

疲于防守的武汉队侥幸逼平国际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发自上海:昨晚比赛终场前10分钟,武汉队门将王宇出击失误,球门洞开,武汉队教练席上的所有人都紧张得站了起来,好在国际队的詹可强面对空门却将球打偏,失去了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0比0,终于熬到了比赛结束,心有余悸的主教练陈方平和退场的队员们逐一握手,“这1分的确拿得太艰难了!”他感慨道。最近两场只得到了两分,要实现俱乐部三个客场拿5分的目标,本周日对阵中邦,武汉队只有获胜这一条路可走。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对记者表示,国际是三个客场对手中实力最强的,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一向善于“煽动”队员的他却没讲什么,“这种比赛还需要动员吗?队员们应该比我更清楚比赛的重要性。”陈方平也很清楚,这场比赛的底线就是1分,因此他排出的首发阵容是偏重于防守的361阵型。开场后,

武汉队疲态尽显,根本无法通过有效进攻压制对手,整个上半场仅郑斌的一脚远射有一定威胁。三天前与
申花
恶战后的国际队昨晚也有些力不从心,同样也未能给武汉队致命的打击,双方就这样度过了沉闷的45分钟。

  中场休息时,陈方平已看出了队员状态低迷,要吃掉对手难度很大。在休息室里,陈方平一再向队员强调防守:“如果攻不上去,一定要尽快回位防守,不能让对手轻松地获得射门机会。”下半时完全变成了国际队的半场进攻演练,小将于海在左路的突破多次形成威胁,如果不是国际队射术不精,武汉队球门早已告破。

  疲于防守使体能不错的郑斌和张辛昕在下半时抽筋了,武汉队的整体队形被国际压缩得毫无层次可言。赛后,陈旭东连连摇头:“场面难看,毫无激情,毫无斗志。”回到酒店,得知武汉队的几个竞争对手现代、康师傅纷纷获胜时,陈旭东说:“同样是客场作战,为什么别的队能打好,我们就做不到呢?”他认为,球队在打

冠城和辽宁时刚刚有一点起色,这场比赛又回到老样子,“这种比赛太难看了,让人昏昏欲睡。”尽管上海昨晚的气温只有23℃,但陈方平不停地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汗水,他深知,一旦输给国际,将肯定无法完成三个客场拿5分的任务。他说:“这1分我们拿得很幸运,我们有太多的失误,而且队员的身体状态也很差,在场上始终显得慢半拍。”

  陈方平把武汉队状态差的原因归结为一周双赛:“上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我们拼得很凶,两名外援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肌肉拉伤,部分主力的身体也很疲劳,他们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不过,武汉队并不是第一次打一周双赛,把疲态完全归结为“双赛后遗症”显然缺乏说服力。一名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其实有些替补的身体状况比主力要好,但教练组不敢安排状态好的替补首发,结果上半时就开始换人,打到第70分钟就用完了换人名额,最后郑斌、张辛昕抽筋了都没人可换。

  队员们普遍认为,以球队目前的状况,下场比赛拿3分很难,“打中邦我们就剩下那么一点心理优势了,毕竟我们在两年联赛的三次交手中保持全胜。”昨晚教练组在吃夜宵时也将目光投向了中邦,陈方平表示,他除了要观看中邦今日与申花的比赛外,还要抓紧时间让队员恢复。为战胜中邦,武汉队将更换下榻的酒店,搬到离中邦主场源神体育中心更近的地方,陈旭东说:“这是为了避免队员在训练往返途中消耗过多体力,与中邦的比赛没有别的选择,必须拿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