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深圳沉沦我没复仇快感 救救他们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55 体坛周报
迟尚斌:深圳沉沦我没复仇快感救救他们吧(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有关深圳健力宝发生的任何事情,迟尚斌都不可能真正无动于衷,尽管他一再强调,“深圳队的一切,我都不想知道。”

  其实在当初迟尚斌还没有离开深圳队时,汇中天恒与统一集团的秘密接触就开始了,因此当记者提及汇中天恒和统一有可能合作时,他只是微笑不语,被记者追问急了,才轻描淡写地说上一句,“我以前确实听别人说过一点,但具体情况就不清楚了。”

  据记者了解,汇中天恒当初接手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目的就是意在健力宝集团,先拿下球队只不过是向健力宝集团进军的一个跳板。但旷日持久的谈判与深陷足球泥潭的困境,让汇中天恒望而生畏,他们开始寻求脱身的良策。这次统一集团的目的和当初汇中天恒如出一辙,健力宝的品牌效应才是商家需要的,深圳队在老板眼中,已成了一块臭肉。不但糟蹋金钱,甚至让企业背上恶名。而深圳的足球环境也无法同全国著名的几个足球城市相比,早在深圳平安年代,深圳市对于该队就极少有特殊关照。城市没有优惠,老板意不在此,深圳足球的没落似乎成了一种历史的必然。

  “我现在和深圳队已经没有任何联系了,但说实话,我早就知道,深圳队迟早会出现今天这种情况。没有一个好的环境,没有一个好的规章制度,球队迟早要出事。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决策者。当年万达王健林在时,球队在四川出了点事,5个队员喝酒闹事,王健林当时就说,‘杀!5个都杀掉。’多狠!但这样我做事,心里就有底了,球队也便于管理,因为我有尚方宝剑。而我在深圳队时,却感受不到这些,集团派来的领导杨猛跟我说,‘迟导,你放心,我们站在你这一边,现在就让他们闹,让他们跳,给他们充分表现的机会,等到我想出手时,他们就没有机会了。’我就按照他的这个思路带队,处理问题。可是后来,怎么样?”迟尚斌说到老话题,还是有些伤感。

  “你现在听到深圳队这几个字,心里是什么感觉?”记者问。“首先是一种心理上的抗拒,强迫自己确定,这几个字跟我没有关系。这段时间,我所听到深圳队的消息,几乎全都是负面新闻,不过我却没有任何震惊。我知道,很多事情,不出反倒是不正常的。对于深圳队的消息,我真不愿意听,也不愿意别人在我面前提起来,我的家人都知道,他们从来不在我面前说起深圳,但我的一些老朋友,他们总在我面前提起,因为他们觉得,跟我说这些,可能让我有种复仇的快感,但坦率地说,我丝毫没有!”

  迟尚斌说,他现在与深圳队球员没有电话联络,因为他不希望这些接触影响到那些球员在深圳队的生存,“不闻不问,不想和深圳队再发生任何关系,我和这支球队的缘分,彻底地结束了。”

  听起来,迟尚斌好像要在心底里把深圳队的阴影彻底清除,但那种烙印,显然已经嵌在了心尖儿上,他回避不了,那些经历已经不单单是回忆,也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尤其是他这样的足球江湖人,对此是永远无法释怀的。“很奇怪,现在我的心里没有恨,倒有一种淡淡的牵挂,我总希望这个队能有一个好的归宿,能慢慢地好起来,毕竟那里还有一批好队员,他们不应该为这样的糟糕环境承担责任,深圳队,别再出事了,救救他们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