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脚可能首发 远征底线是5分--汉军要拿辽足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14 体育周报
四国脚可能首发远征底线是5分--汉军要拿辽足开刀

本周六,武汉队的四名国脚极有可能同时首发,周熠(14号)将与郑斌搭档打双前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四天前,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连续三个客场将远征鞍山和上海,俱乐部对球队没有具体分数上的指标,毕竟9天内打三个客场难度非常大,只要能拿分就可以了。但昨天下午,在看完全队热身赛后,陈旭东对记者说:“这三个客场,我们没有对某一场比赛提出具体要求,但三场比赛至少要拿到5分。”

  为什么在四天后目标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呢?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在打冠城之前
,俱乐部高层对能否拿下对手确实没把握,即使在赢下冠城之后,场上表现出来的整体技战术水平仍然不能让人放心。与此同时,对三个客场的对手了解也不够,因此提了一个比较保守的目标。从现在的情况看,我们已经领先了第7名国际9分,如果把这三场比赛打好,很有希望在这三轮过后就基本完成保住前六的目标。另外,辽宁队目前人员不整,大半个主力阵容都无法上场,国际、中邦的状态也一般。而我们在战胜冠城后,士气高涨,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赢一到两场并不是奢望。”

  对此,陈旭东解释说:“一胜两平或两胜就能完成这个目标。其实我们主要瞄准的还是国际。31日与国际的比赛,我们不一定要赢他们,打平就能继续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辽宁队已经连续三场没赢球,几个主力要么有伤要么停赛,我们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这两个赛季我们保持对中邦的全胜战绩,这场比赛也有希望拿下。我知道三个客场拿5分有一定难度,但如果轻松就能完成也就不叫目标了。”

  有意思的是,

武汉队将迎来三个连续的客场,而
辽足
则是连续三个主场,双方谁都想来个开门红。主教练陈方平坦陈,这三场比赛中,第一场与辽足的比赛最为关键。“今天上午我们看了辽足与
申花
的比赛录像。辽宁队上了不少年轻球员,虽然进攻组织得不好,但打的很顽强,全队很能拼。这恰恰是我最担心的。而且我听说鞍山球市不错,这会给我们的队员形成心理上的压力。”他说,“如果能啃下这块硬骨头,后两场比赛相对要好打一些。如果输了,队员的心理上就会产生波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想调整好有一定的困难,这多少会对后两场比赛产生影响。”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陈方平排出了361阵型,最大的变化就是锋线上只留下了维森特一人,他的身后是周熠、郑斌两名前腰,伤愈复出的胡卓伟和马成搭档后腰,这一阵容攻守更加平衡一些。这几场比赛,周熠在后腰位置进攻上有特点,但防守还是存在漏洞,因此陈方平干脆把他解放出来,放在前腰位置上。而胡卓伟的防守能力要更强一些。陈方平表示,客场比赛首先要立足不败,然后再争取赢球。维森特综合能力更强一些,因此锋线上只放了他一个前锋。从下午的训练看,这套阵容效果不错,郑斌、周熠分别助攻维森特得分,张辛昕、李昊也有所斩获,这也让陈方平很满意。一位教练表示,周六是否排出361还不能确定,吉奥森首发的可能性也存在,就是把他放在替补席上,也可以说是后发制人,等辽宁队体能下降他再上场,因为吉奥森对凶狠的逼抢不是太适应。

  对于能否完成5分的指标,陈方平表示并没考虑太多:“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与辽宁队的比赛,这个客场开门红很重要。这个目标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动力,不管能否完成,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