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别五里河金德路在何方? 要入港需亚足联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43 沈阳今报
告别五里河金德路在何方?要入港需亚足联点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报讯(记者马骋)中国足协和香港足总分别是亚足联的独立会员,金德俱乐部要想移师香港必须得到亚足联的同意。

  据一位参加金德俱乐部与香港方面谈判的人士透露,因为香港在中国的特殊地位,所以香港足总并不隶属于中国足协,而是完全独立的一个足球协会。香港足总和中国足协一样,在亚足联均是独立的会员,属于平行关系。

  这样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要想把中国足协组织的2006赛季中超联赛主场放在香港,就涉及到一个协会的足球联赛在亚足联两个协会的所在地进行的问题,这在亚足联还没有先例,所以金德准备将主场迁往香港一事必须经过亚足联同意。

  昨天记者拨通了中超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的电话,马成全表示:“国内俱乐部要把主场挪到香港的做法会涉及到很多方面问题。毕竟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而且香港足总和中国足协一样也是亚足联里的委员,这涉及到两家足球协会的问题。另外,一旦国内俱乐部把主场放在香港,其他球队前往香港比赛的手续将会很繁琐,而且还会大大增加其他球队客场的比赛费用。当然,我们也会理解金德俱乐部的难处,如果他们正式向中

国足协提出申请,那么中国足协首先会征求其他俱乐部的意见,然后再开会进行研究,确定金德将中超联赛主场迁往香港的可行性。”

  目前,金德俱乐部与香港方面的谈判还在进行中,待双方正式达成协议后,金德俱乐部和香港足总将会联合向中国足协和亚足联提出正式申请,在得到中国足协和亚足联的同意后,金德俱乐部将2006中超联赛主场迁往香港的计划才算成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