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鲁亚冠双雄对决 大佬领衔深圳已找到山东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35 体坛周报
深鲁亚冠双雄对决大佬领衔深圳已找到山东软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远、特约记者晓孜报道 这是亚冠双雄间的内战。8月20日(周六),

健力宝将在主场迎战鲁能,双方很重视,因为此番非同寻常。“可以说,这是亚冠级别球队的内部热身赛。”18日,鲁能俱乐部人士如此为比赛定调。

  9月14日,也就是20多天后,鲁深将同时出击亚洲赛场,因此,周六的对决变得不再简单——拿下对手,找回感觉,预热亚冠,是健力宝和鲁能同时期待的结果。

  鲁能找回节奏

  周五一早,鲁能一行就将飞往深圳,挑战健力宝。“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并不会因为我们同时代表中国出战亚冠,而具备特殊意义。”18日晚,李霄鹏说得轻松。但俱乐部却不这么认为,党委书记兼发言人田迪表示,鲁能格外重视这场比赛,“可以说,这是一场亚冠级别球队的热身赛。”

  先在

足协杯中战胜国际,接着又在联赛中击败重庆,一周之内,鲁能让两个客场不胜的纪录成为历史。提起这两场球,图拔异常自豪,“这些纪录就是等着人去打破的!”让图拔高兴的,远不止打破纪录那么简单,他更加看重球队的状态,“队员们重新找到了赛季初的节奏,这很重要。”

  在图拔看来,球队8月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9月的终极目标——在亚冠八强战中击败伊蒂哈德,因此,与同为亚冠球队的健力宝较量,被图拔当成了积累信心的比赛,“我的队员正逐渐摆脱疲劳,找到理想状态,希望他们在周末好运。”

  不过,想在客场赢深圳并不那么容易。在双方20场的交手中,鲁能6胜7平7负略处下风;而在深圳客场,鲁能仅在2000赛季取得过一次胜利。“深圳非常有实力,绝不能拿现在的名次来衡量。要在客场取胜,必须有所付出。”田迪的观点也得到了李霄鹏的同意,“除了实力因素,深圳闷热的天气也是我们的大麻烦。”随后,李队长话锋一转:“到时候,沙特肯定也是这种非常炎热的天气,感觉倒和深圳有些相似,我们只能盼着届时能凉快点了。”

  健力宝不用动员

  健力宝是平静的。18日上午动员大会,主帅郭瑞龙提出了“巩固名次(第8)、为亚冠解除后顾之忧”的目标。郭瑞龙明白,他的任务是分析对手的软肋,在财大气粗的鲁能面前,饱一顿饿一顿的健力宝球员早已铆足了劲,根本不需要动员。

  从接手时的垫底到现在的第8名,老郭带队后的7轮比赛拿了14分,完成“保8”任务的可能性很大。而在足协杯被实德淘汰后,深圳队今年的任务也就只剩下亚冠了。从本周末到9月14日亚冠开战,深圳队还有5场中超。按目前的积分,他们离第7的国际只有3分,距第6的北京却有9分,老郭期望在出征亚冠前,球队能超过国际,迫近北京,本轮对山东的比赛就是重要的第一关。为此,老郭专门用半小时向全队讲解了目前的形势。

  实际上,每一个深圳队员都很羡慕山东的条件和待遇,出于职业球员的本能,他们异常渴望在向对手证明自己。中超第4轮,迟尚斌还在任时,深圳就曾在客场守平山东。这次回到主场,全队都想着怎样把对手打倒。在仔细分析了山东队最近的比赛后,深圳众将得出了“山东防守依然有问题,进攻力比原来减弱”的共识,而李玮峰等大佬们也表示,深圳从来不怕山东。

  不过,实际情况却比嘴上说的糟糕不少。脚上磨出泡的李毅终于归队了,不过,身体条件不允许他首发。膝关节积水的吉马也结束治疗恢复训练,但是,他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跟上全队节奏,将力气留给亚冠。于是,“锋无力”出现了,仅仅依靠杨晨和王新欣,破门得分并不是简单的任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亚冠 相关网页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