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策划二球三上担架 助卫冕冠军重现往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31 体坛周报
李玮峰策划二球三上担架助卫冕冠军重现往日辉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深圳报道 8月14日,深圳全城闹油荒!主干道的油站外竖着一个牌子——“没油”,里面空无一人;偏僻的小油站排满长龙,每辆车只让加97号汽油50元。在这种情况下,出门的人少了,到深圳体育场的球迷更少——2000人不到,卫冕冠军感受着中国足球的极度悲凉。在这种郁闷的气氛中,最近麻烦不断的李玮峰却爆发了,他不仅不缺乏油,而且动力十足。打中卫的他两次发起进攻,帮助深圳健力宝2比1击败青岛中能。上任6轮,郭瑞龙拿了11分,深足也从垫底的位置一点点爬到了第8名。

  上周三发生“李玮峰骂记者”事件后,老郭一直没闲着,除了反复给大头做工作,他还得向记者解释道歉。周五的准备会,老郭一再强调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毕竟青岛队当时比健力宝多了两分。这一场赢了,不但能直接超过青岛,还很可能超过冠城上升到第8名。事实证明,老郭的判断完全正确。准备会后,老郭做通了李玮峰的工作:“说到底你还是得在场上表现实力,比赛打好了,什么都好说。”

  李玮峰显然“收下”了老郭的劝告。对青岛的比赛,与他发生冲突的记者没有出现在赛场,但李玮峰依然用非常积极的态度表达着歉意。由于青岛队只派了姜宁一名前锋首发,所以李玮峰更多活跃于中场。更妙的是,深圳队的两个进球都和他有关。第11分钟,李玮峰中场得球,竟然从左路一脚长传,非常准确地送到右路的李健华脚下。李健华晃过后卫传中,杨晨候个正着轻松顶球得分。第27分钟,李玮峰后场得球后杀到前场,连续晃过三个后卫,被马永康放倒前的一瞬,他将球传给了王新欣,王新欣横拨给陆博飞形成单刀,2比0。进球后,几乎所有深圳队队员都过来看李玮峰,进球的陆博飞甚至忘记了庆祝,帮忙把李玮峰扶上担架。

  上半场45分钟,李玮峰上了三次担架。除了第27分钟的这一次外,还有18分钟和35分钟两次。他确实卖力,连一些不属于自己位置的球,大头也必定全力以赴。几乎他的每次倒地,都会得到球迷的掌声。深圳队打进第二球后,全场球迷更是有节奏地喊起了:“李玮峰、李玮峰!”这种声音自5月25日亚冠赢水原三星队以来,已经很久没听见过了。李玮峰还是保留了自己的本色,下半场对手的一次任意球后,李玮峰拉着张永海,批评了他的站位,不过这次没用脏话,张永海也点了点头。

  赛后,郭瑞龙点名表扬了李玮峰:“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敬业。两个进球都是他发起的,对他的表现我很满意。”不过,老郭也委婉表达了对李玮峰过于旺盛的助攻欲望的担心:“我喊过他好几次,让他注意组织纪律,赶快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

  可能心有余悸,比赛结束后,李玮峰快步离开球场,躲开了电视记者的采访。从更衣室出来后,他还是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这几场助攻了好几次,可惜没进球,我想也快了。”至于“骂人事件”,李玮峰坦言已经没什么影响了:“通过好几次电话了,没事,我们都是朋友。”

  除了李玮峰,这场比赛的另一个焦点是杨晨。由于李毅在训练中磨破了脚,老郭顺理成章地让杨晨担当“正印前锋”。杨晨不辱使命,继续着“杨晨打前锋就赢球”的规律。对此,杨晨表示:“这场比赛不拼,球迷是不会同意的。”有记者提出这是杨晨今年联赛的第一球,大杨很认真地回答:“不,是第二球!对重庆我就进球了。”对于前锋杨晨来说,进球就是硬指标,马虎不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1,386,1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