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不敌厦门赵本山窝火 “中国憨豆”笑不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4 体坛周报
辽足不敌厦门赵本山窝火“中国憨豆”笑不出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刘舸江沈阳报道 一位英国同行曾经如是向本报记者评价赵本山入主辽足一事,“不可意议,这简直就像Mr Bean(憨豆先生)当上曼联主席一样。”与那位麻烦不断的Mr Bean一样,总给别人带来笑声的赵董事长最近有些笑不出来了。

  以往每次辽宁队比赛后,赵本山总会亲自给张曙光或主教练唐尧东打电话,发表自己对比赛的观点,但这次足协杯主场负于0比1负于厦门蓝狮后,赵本山一声未吭。由于在足
球领域遭受太多烦恼,这位喜剧大师已经躲到铁岭拍摄电视剧去了。

  赵本山闭关不出

  就在辽足出战足协杯前一周,百忙中的赵本山还是没忘记嘱托张曙光,“一定要鼓励球队全力打好这场比赛,争取进入足协杯四强,只要取得好成绩,奖金不是问题。”在辽足与谢联那场比赛前,赵本山通过私人关系搞到了100万资金,作为球队的比赛奖金。那场商业赛,俱乐部发放了60万,目前还有40万等待分发。张曙光也把董事长的意思传达给了球队,但是比赛却是那样让人失望。赵本山在赛后没有公开发表言论,因为他没有时间到现场观看比赛,而是一头扎在了电视剧拍摄上。

  由于辽宁当地电视台并没有购买辽宁队足协杯赛事的转播权,因此张曙光和方向科技公司老总徐刚不得不亲自赶赴抚顺督战,而赵本山则留在了铁岭听取汇报。0比1,当张曙光向赵本山报告结果之后,赵董的脸色明显有些灰暗。老赵曾说过,足球应该给大家带来快乐,赢球是最快乐的,好看的比赛也是快乐的,但是他不能接受球队窝囊地输球。看来,这一次的足协杯失利让赵董有些不爽。

  商务合作停滞不前

  因为电视剧要赶着拍摄,赵本山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而前不久又爆出了他准备再次对问题球员痛下杀手的消息,连日的操劳让这位喜剧大王有些精力不济。虽然人不在俱乐部,但赵本山一直与张曙光保持热线联系,由于牵扯到辽足俱乐部与方向科技公司的合作问题,这其中有很多具体商业问题需要他亲自判断。目前,辽足与方向科技的合作已经走入正轨,但是远远没有此前炒作的那么风风火火。辽足俱乐部对于此事非常低调,而方向科技方面也有意回避媒体。

  方向科技与俱乐部联合成立经营开发公司的方案已经制定,具体细节正由方向方面作最后研讨。方向与辽足合作的最大优势是辽宁省政府可能给予退税政策,而方向科技公司所生产的税控收款机对政府有着很大的政策依赖性,因此此事进展还比较缓慢。而辽足与中誉汽车联合成立销售公司的计划目前还没有实施,赵本山预备参股该公司,但是由于中誉方面生产的奔驰车销售形势没有预期的好,所以此事也暂时搁置。何时能够实现,目前赵本山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球队没有赢球,俱乐部的商务合作暂时没有进展,辽足的前景仍然扑朔迷离,而赵本山曾经提出的拿200万人民币引进外援的计划现在早已无人问津。当时俱乐部曾承诺,赵本山准备将自己拉到的球衣背后广告收入用来引进外援,买一名有实力的洋前锋以增强辽足的攻击力。据悉,目前辽足已经无心再引进外援,一方面是资金并不充裕,另一方面联赛过半,引援的意义不大。但此番足协杯输给厦门队,与辽宁队得分能力偏弱有很大关系。“攻击点太少了,得不了分,也是正常的!所以现在还得认识到这个现实!”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辽足 相关网页约1,008,3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