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枷锁”紧套范志毅 俱乐部:他没资格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50 体坛周报
中邦“枷锁”紧套范志毅俱乐部:他没资格踢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吴力上海报道 尽管昂着头、潇洒地离开了中邦,但范志毅却依然打不碎中邦套在他身上的“枷锁”。因为,如果中邦铁心设置障碍的话,范志毅很难加盟其他的球队。

  第一时间,中邦俱乐部从网络等渠道得到了范志毅加盟澎马流浪的消息,对此,俱乐部方面表示:“按照此前的处罚规定,尽管范志毅已经自动离队,但他的所有权依然归俱乐部。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除非范志毅转会到香港澎马流浪队,否则,他现在没有资格去
其他地方踢球。”

  自从7月31日取走自己的行李,彻底告别中邦后,范志毅就再也没和中邦取得过任何联系,即便是去香港踢球的事,他也没有向中邦透露过任何风声。不过,俱乐部从范志毅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以及他在离开俱乐部后直奔香港的举动,还是预判到他可能重回香港联赛。7月8日,当中邦从网络上得知范志毅已与香港澎马流浪签定工作合同,甚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时,依然感到非常吃惊。俱乐部一位官员当即表示:“范志毅不具备去香港踢球的资格,他这样做,是单方面的行为,是不符合规定的。”

  为什么范志毅不具备继续踢球的资格?中邦一位高层如此解释:“他和俱乐部的合同到今年年底,根据此前的处罚规定,范志毅只要在7月31日之前不到预备队报到,就作自动离队、自动解除合同处理。范志毅没有回来,这也意味着他已经自动离队,并且和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不过,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公布与范志毅解除合同的文件,这还需要一些时日,在此之前,范志毅依然归中邦所有。另外,中国足协有规定,只要是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职业球员,即便已经被俱乐部除名,但在30个月以内依然无法以自由身投奔其他俱乐部。如果要想在30个月内去其他球队效力,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新东家与该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谈妥,以转会的形式加盟。如果不以转会形式,那么该球员只能在30个月之后才能获得自由身。”该俱乐部人士还透露,截至昨晚,没有任何人就范志毅加盟一事与中邦方面取得过联系。“范志毅自己也没和俱乐部商量过。所以,他与流浪队签约一事,不算数!”

  以范志毅如今的处境和遭遇,中邦的上述态度和做法显得有些不大仁义,甚至有“痛打落水狗”之嫌。不过,中邦的做法的确有足协的相关规定作为依据。也就是说,范志毅要想加盟其他球队继续职业生涯,必须首先扫除摆在眼前的棘手问题,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639,0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