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瘸着腿追赶亚冠 直言鲁能输球与依赖症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53 体坛周报
郑智瘸着腿追赶亚冠直言鲁能输球与依赖症无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报道 自从郑智在中超联赛中意外受伤之后,他就必须要开始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游戏,追赶的目标是两个月后的亚冠。德国时间17日下午四点,在中方经纪人本森的陪同之下,郑智从慕尼黑的乌尔法特医院正式出院,但这对于他再次走上赛场只是一个开始。

  TITAN:手术成功之后的心情是否变得轻松起来?

  郑智:就那么回事儿吧,受伤之后总是很郁闷的,好在德国现在的天气不错。周日下午走出医院的时候,感觉像是真的好了,但看看脚上厚厚的大石膏,又会明白现在暂时没法踢球了。

  TITAN:你的这次受伤让很多人很惊讶,因为看当天的比赛,觉得受伤的情况并不严重,可你突然就下场了,然后还飞到了德国做手术。

  郑智: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挺多的,自己很被动,反正就是来回的折腾。那天在鞍山比赛,我跳起来落地的时候,正好马东波的脚铲过来,因为我没有着力点,所以才在落地之后出现了韧带断裂的情况。一开始我也觉得没什么大的问题,但在北京三院确诊后,自己也挺意外的。

  TITAN:韧带一般的撕裂伤势不需要做手术的,为什么你还选择出国去做?在时间这么紧迫的情况之下。

  郑智:我是一个职业球员,除开这双腿,身体其他部分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了(笑),当然要格外的小心。实际上像我这种手术,国内的专家也能做得很好,但关键是恢复的理疗手段跟不上,我后来听佳一的建议让我出国去做手术和治疗,主要也是考虑了恢复的因素。

  TITAN:那这次对国外先进的治疗手段有了直观感受了吧。

  郑智:我这个踝关节的缝合手术不是什么大的手术,但与国内不同的是,手术那天给安了两颗生物骨钉,在韧带的缝合处,兰贝克医生用骨钉作了固定。当时还在踝关节那里留了一根导管,手术后的淤血和分泌物都可以通过这根导管直接排出,所以踝关节虽然作了一个手术,但并没有伴发的炎症或者其他不良反应。周日出院的时候,医生拔掉了那根导管,安在关节上的骨钉也自然化掉了,所以受伤部位目前的感觉很好。

  TITAN:现在打着石膏的感觉怎么样?有没有疼痛感?

  郑智:上周六还有些疼,周日开始就不痛了,现在行动肯定是不方便的,石膏打在脚脖子上的感觉肯定不爽,现在上厕所都不方便,好在差不多两周之后,我就可以把这些辅助的治疗器具都扔了。

  TITAN:虽然你一直不承认鲁能队存在一个“郑智依赖症”的问题,但最近两场比赛球队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不太让人满意,周日晚上比赛又0比2输了?

  郑智:球队周日的结果,国内有人给我发信息了,我一直认为山东不存在什么依赖症的问题,关键是前段时间比赛打得太频繁,现在球队比较疲劳,伤病较多。我希望像崔鹏、海滨、韩鹏他们这些年轻的队员,一定要坚信自己的实力,在球队困难的时候顶上来。实际上我觉得鲁能队的综合实力,在中超球队是不容置疑的,球队替补队员的板凳深度,在国内这些俱乐部也要排在前列。但这些只是硬件设施,球队的成绩需要一场一场去打。现在的中超排名并不重要,关键的是本赛季结束之后,我们队能够排在哪个位置上。

  TITAN:很多人说鲁能队本赛季最大的目标,应该是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你觉得按照你伤病的恢复情况,能赶上9月13日的亚冠1/4决赛的第一回合吗?

  郑智:这个也很不好讲。我要在去掉石膏之后,才能做更多的恢复性训练。两年之前在深圳我的右脚也受过一次大伤,积极治疗后现在对我没有任何影响,这一次我也希望踝关节的恢复要循序渐进。球员受伤之后的养伤非常重要,从球员的角度,未来几年我们打国际比赛的机会很少,所以我肯定希望能赶上亚冠。9月13日的第一个主场,我祝福自己能够站到赛场上参加比赛,这样的比赛我可是不想错过。

  “出院之前,兰贝克告诉郑智比较明确的恢复时间是8-10周,完成好每一阶段的恢复训练计划之后,六周左右郑智的右脚可以开始进行正常的活动,但要进行有球训练,而且还要参加对抗激烈的足球比赛,这个时间表唯一的掌握者,是郑智本人的具体恢复情况,所以在这个恢复阶段的训练过程中,郑智的正确心态以及恢复方法,是决定他能否早日回到赛场的前提。”本森介绍了郑智出院之后医生强调的一些细节和注意事项。按照医学专家提供的这份康复计划书,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郑智也许能赶上9月13日亚冠联赛主场比赛关键之战的末班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