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想赢怕输毛病再次出现 沈祥福国奥综合症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0 体坛周报
北京想赢怕输毛病再次出现沈祥福国奥综合症复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如果说沈祥福用两个4比0击败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两大豪门,来自于国奥失败后的自省,那么10日晚对阵实德时现代队表现出的上下半场“冷热症”,则说明他想赢怕输的“国奥综合症”还没有医好。

  京连战前,双方形势可谓是“麻杆打狼——两头都怕”。实德队长季铭义赛前对国家队队友杨璞说:“你们的工体太可怕了,居然把山东都打了一个4比0!”如果沈祥福了解
到实德球员赛前是这种情结,他也许不会把现代队定位为与对方“拼”。

  在赛前准备会上,由于外援阿莱克斯停赛,沈祥福反复思量的就是如何遏制扬科维奇和潘塔构筑的前场攻击力。踌躇了半天后,他最终决定由杨璞伺职后腰。但是,这一变阵却在阿莱克斯这个“铁腰”缺阵的情况下失去了效力,以进攻见长的队长陶伟被沈祥福搁置在左边后卫上,更是成为上半场现代队迅速溃败的一大败笔。

  陶伟赛后感言:“我们还是输在了心态上。虽然赛前沈指乃至俱乐部领导都没有给我们加压,但我们的确是太想赢得比赛了,而直接带来的却是从前面对大连时想赢怕输的毛病再次出现。”在陶伟看来,“这种心态才是上半场溃败的真正原因。”

  上半场0比2落后,中场休息时,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走进休息室:“大家放开了,下半场踢得要勇敢一点,还有40多分钟,我们不一定就会输球。”领导的鼓励,也让沈祥福彻底打消了后顾之忧。“陶伟,你顶到前面来……”这一变阵,不仅解放了陶伟,也解放了整个现代队。

  一如去年率领的国奥队在失去出线机会的情况下,沈祥福的现代队反倒是打出了气势。下半场第7分钟邹捷利用反击将比分扩大为3比0后,沈祥福起身后作出第一次换人的决定:路姜取代阎相闯。这一变阵盘活了现代队的前场。杨璞创造点球,耶利奇主罚命中。之后现代队虽然又被实德打进一球,但高雷雷、徐云龙又先后建功,3比4的比分依稀让沈祥福看到了希望。但他的最后一次换人再次出现昏招,换上场的杜文辉将表现出色的路姜挤回了右后卫位置,让现代队刚刚被点燃的气势再次受挫,最终未能再次改写比分。

  自从国奥下课后,沈祥福从不愿意谈任何与国奥有关的问题,是否是国奥时建立的“想赢怕输综合症”导致了兵败工体,也许只有沈祥福才知道。不过,在赛后休息室的门口,前国奥队长胡兆军还是真诚地赶过来探望沈祥福,只是小胡对战胜了昔日国奥恩师领衔的现代队显得很是有些局促,他小心翼翼地说:“沈指,对不起,我……”沈祥福能作的当然只是安慰与微笑。

  队员列队离开赛场走向驻地时,不到100米的路两旁早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站满了痴心的球迷。看到这一场面,最初还让现代队员们有些担心,他们以为球迷在输球后要喊下课来兴师问罪呢。但球迷的口号喊出来的却是:“国安,牛B!”

  打进一球的高雷雷说:“虽然输了,但我从心里不服大连,今天的输球是自己出现很明显的失误,尤其是队员之间的协调没有做好。再来一次,我相信一定可以掀翻大连。”杨璞感到郁闷不已,“大连队实力强,但也就是比我们强那么一点点,只是我们上半场没有打出主场气势,如果像下半场这种打法,我们绝对输不了。”

  沈祥福也和队员一样不服气,“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沈阳金德,下一场我们就要打他们。至于大连,今年联赛的最后一轮,我们还要在人家家门口再过招,到时候再想他们。”

  球迷散尽后,夏夜的雷雨荡涤着工体的草坪,工体外场的国安俱乐部里只有总经理杨祖武的房间还亮着灯──他没有回家。“有些兴奋,也有些遗憾,”杨祖武说得很恬淡。兴奋的是输给大连之后,京城的球迷不仅没有喊下课,反而给了现代队夹道欢迎的礼遇。遗憾的,当然是球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我希望外界能够给现代队再多一点时间,也给祥福多一点时间!”

  现代出场阵容:杨智/崔威、郝伟70'杜文辉、张帅、陶伟/高雷雷、杨璞、隋东亮、阎相闯53'路姜/耶利奇、徐云龙85'商毅

  实德出场阵容:陈东/安迪尔森、冯潇霆、季铭义、王圣/扬科维奇55'马帅、胡兆军、翟彦鹏、权磊;潘塔86'李明、邹捷73'赵旭日 黄牌:74'翟彦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新闻 全部沈祥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