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将中超豪强越甩越远--悬念没了 徐明高调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40 体坛周报
实德将中超豪强越甩越远--悬念没了徐明高调出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大事件

  徐明每一次公开的高调背后都有着他的目的。去年10月14日,他突然在国安俱乐部露面,让国安与中国足协的博弈,演变为投资人联手向足协施压。沉默半年多后,7月3日鞍山,他出现在了不可能不成为焦点的赵本山身边,而7月10日,他更是少见地御驾亲征北京,并在工体高谈阔论。

  这可以看作又一个标志,徐明的新的足球战略已经启动了,而新的动力,就源自赵本山,“赵本山介入足球,这是一件大事,非常大的事,赵本山的资源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很重要。”徐明说,整合并优化中国足球,是徐明从来就没有放弃过的梦想。去年的革命尝试失败之后,他一直都在试图迂回前进,他是这种性格的人,只要确定目标,就一定要征服。赵本山的强势介入中国足球,为徐明搭起了一座相当牢靠的阶梯,娱乐明星在社会中的巨大轰动效应和影响力,将可能为中国已经破败的足球产业带来生机,同时也会促成某种徐明所期待的足球变革,藉赵本山此举,徐明认为会把去年的颓势一扫而光,甚至达到一个新的境界。

  记者金松北京报道 徐明胖了,工体关键战赛前,他坐在替补席上,样子很是惬意。这也是他沉默大半年后,在几天内的第2次高调曝光。“不革命照样干事!”说这话的时候,徐明的实德队已经将中超豪强越甩越远。与夺冠悬念一起消失的还有关于他何时再出山的猜测,这一次他很高调。

  徐明最愿意说的,是赵本山。“赵本山介入足球,这是一件大事,非常大的事,你们也许不知道赵本山的影响力有多大,我告诉你们,赵本山进来,能把7000万,8000万他的影迷带来。赵本山的资源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很重要,我们要支持他搞足球,如果他搞不成,那谁还有能力去搞?赵本山给足球带来太多的好处,招商引资、市场开发都很有利,很多球迷就是去看赵本山的,看着看着,他就有了感情,就会去看足球比赛了,上一场不是又有两万人到现场看球嘛。我们应该支持赵本山,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水清了才能有鱼,现在中国足球的水比较浑,但是鱼还能活,如果真的污染严重了,那谁进去谁死啊,谁还敢趟这湾浑水。”

  此次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是今年他第一次现在观看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并且这还是客场。再次提及革命,他的语调悠扬,“不革命不是做不成事情,不是不能办事情。”他用这句话做着总结。显然,去年的那次足球变革,让他有了更多的感悟。

  其实他从来就没有真正离开过足球,因为,他对于中国足球最近发生的一切,都了如指掌,但以他的身份和思维方面的天赋,他更愿意把一些现象理论化,更愿意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我们应该给谢亚龙一点时间,他来到足协以后,通过和各个俱乐部的沟通,认真听取了各个俱乐部的意见,他明显是想做些事情的,他也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对他该有所期待。”

  “其实球迷,媒体,足协,俱乐部,大家目标都是一致的,都想把中国的足球搞好,既然大家的目标一致,就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建设中国足球的良好环境。”“升降级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该找俱乐部总经理讨论,他们都希望有升降级,因为他们考虑的是球队。这个问题应该找球队的投资人探讨,投资人并不希望有降级,我们还应该扩军,中超扩军应该是符合中国国情的。”

  依旧是过去那个徐明,一个习惯用幽默诙谐的语句,笑眯眯的神情说透一切的徐明。“我是应该来看这场比赛了,再不来,你们这些媒体人都要骂我了,该说我只管别人的事,不管自己的事。”他胖胖的手抱着膝盖,曾经有人这样形容他的手,徐明天生就是富翁,因为他的十指并紧,就没有任何缝隙,滴水不漏。“今年我们是否有信心夺冠?其实只要参与战争,没有人不想赢得胜利。今年我们装备不精良?哈,党史忘了吗?学过党史吧,中国共产党是怎么胜利的?是小米加步枪,精神,民心向背,这些才是胜利的保证。”

  很明显,他的话题更愿意围绕着赵本山,“赵本山跟我说了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他说他要是搞不好中国足球,就把中国足球搞死。他说这话我是非常赞同的,以他的影响力,以他的热情和经验,如果再搞不好中国足球,那么中国足球也真的就是死路一条了。他搞不好足球,不是他的问题,而是中国足球的问题了。”

  徐明描述了后来被王洪礼爆出的那段内幕,“我只是帮助赵本山,当时赵本山和王洪礼在争吵,我出去接个电话,看到了,就说了,我说在大连实德我让谁下课谁就下课,老板根本就没有必要和你谈。我觉得赵本山太善良了,善良有时不都是件好事。”还是那么犀利,“不光是上半年联赛最精彩的比赛,这场比赛,该是今年联赛最精彩的。”他出语惊人,“如果我们赢球了,那么中国的联赛在下半年就没有太多看点,报纸发行量也会下降一半。如果我们输了,联赛才有看头,我们这场输球,也许对中国足球是有利的。”

  但在矛盾中,徐明在他的再次出山中还是赢了球,笑得更开心,他说:“国安打得不错,但我们更好,只可惜冠军悬念过早完结,对中超并不是什么好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徐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