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分助汉军重拾自信--陈方平回武汉后要死拼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55 体育周报
3分助汉军重拾自信--陈方平回武汉后要死拼申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发自沈阳: 两个定位球和一次反击,武汉队昨晚在沈阳三球轻取金德,赢得了换帅后的联赛首胜,重新回到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在经历联赛两连败后,武汉队代理主教练陈方平感受到压力越来越大。前任留下的7连胜就像是一座大山,陈方平只有用一场胜利才能跨过去。赛后回到房间,他的手机就一直在响,远在深圳的女儿也给他打来电话,当他告诉女儿3比0获胜时,声音已有些哽咽。指着案头的备战资料,陈方平对记者说:“金德不好打,但我们拿下来了,回武汉后要死拼申花!”

  在赛前准备会上,陈方平告诫队员:“不要因为金德排名垫底,而且上轮刚刚1比6大败给申花,就认为今天赢球会很容易。如果不能在金德队身上止住球队下滑势头,后面的形势将非常危险。”尽遣主力的武汉队一开场就向对手发起猛攻,金德队的防线终于在第20分钟被突破,郑斌为武汉队打进第一球。领先易边后,武汉队在下半场依然不断向金德腹地施压,李昊在第49分钟的进球彻底击垮了金德的信心。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就此结束时,周熠将比分锁定为3比0。

  陈方平将如此顺利地拿到3分归结于准备充分,并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对金德研究得很细,他们进攻特点在哪里,防守有哪些漏洞,我都做了针对性的布置,队员在场上也是按我的要求在做。金德全场有威胁的进攻很少,说明我们的防守收到了效果,练的最多的定位球也得分了。队员们在场上非常坚决地执行了我的意图。上一场对大连,全队出现了中前场的脱节,今天的准备会我强调了这点,队员们很快就领会到了。能贯彻教练员的意图,说明全队开始成熟了。”

  不过,陈方平并不认为赢得轻松,在他看来,金德队踢得很粗野,胡卓伟、维森特相继受伤,完全打乱了他的战术安排。“本来我要换的是吉奥森,没办法,只能换维森特。郑斌身体状况不好,也不得不打满全场。胡卓伟意外受伤使我被迫换上了王文华,原打算让他这场比赛休息一下的。”他说,“当然,最后时刻换下吉奥森,是为了保存实力打申花。”

  取得上任后在联赛中的首胜,陈方平并未感到如释重负,他表示,这场胜利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队员的压力,增强自信心。记者问道:“难道你就没想过,如果这场再不赢该怎么办?”“我是5月20日接手球队的,到今天也不过一个半月,我不是神,我只能按照足球规律来办事。我从来不在赛前考虑比赛结果,关键是看球员是否做到了我赛前的要求。”陈方平平静地说,“我想后面会越打越好。我是武汉人,作为主教练,我必须为球队成绩不好负责。”

  至于对球队的改造,陈方平认为,尽管整个队伍正在按他的思路一步一步地走,但前一段时间多名主力拉肚子、感冒使训练大受影响。由于生病的球员目前已基本痊愈,陈方平对本周六在主场打申花有了想法:“没别的,肯定要死拼。申花的实力绝对在我们之上,他们的整个战术打法都很成形。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球员的身体状况,千万不能再有人生病啊。从凉快的沈阳回到炎热的武汉,对全队来说又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我们会全力以赴,拿3分我不敢说,但必须拼到最后一分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方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