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极品“黑哨”周伟新--解读川渝德比执法数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0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极品“黑哨”周伟新--解读川渝德比执法数据(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前场任意球12:1,犯规次数13:25,93分钟判罚点球……点燃2004年中超革命导火索的“名哨”周伟新,在禁赛8轮复出后首次演出便再创惊人执法数据。不过根据记者周日晚从川渝德比现场的观察和统计来看,周伟新偏袒主队的执法非常具有隐蔽性,绝对算是主宰比赛结果却又让人难以挑刺的“黑哨高手”!

  在前晚进行的川渝德比中,周伟新仅出示了两张黄牌,而且其中一张给了冠城队进
球队员邹侑根,这似乎给人的印象是周伟新执法很宽松,而且没有任何偏袒主队的迹象。但从周伟新全场比赛的执法细节来看,他总是在有意无意地给予冠城队照顾,而中国足协赛后的比赛数据统计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力帆主帅所说的“裁判用了‘双重标准’”的问题的确存在,而且程度还非常严重。根据数据对比:力帆队比赛中犯规达到惊人的25次,而冠城队仅有13次;冠城队全场得到12次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而力帆只有可怜的1次;同时在比赛最后阶段,周伟新还因为力帆队员的一个无意手球判给主队点球,直接决定了该场比赛的结果。

  在对数据对比叹为观止的同时,所有人也不得不承认周伟新是“黑哨”中的高手,在他执法过程中,力帆队很难找到其偏袒主队的重大证据,他偏向冠城的判罚基本上出现在鸡毛蒜皮的小细节上,就连最后时刻的点球,周伟新也能理直气壮地与力帆争辩,尽管赵和靖是无意手球,尽管比赛只剩1分钟……但力帆队员的确禁区内手球了———周伟新找到了足以让力帆闭嘴的把柄。

  “聪明的黑哨不会做得太明显!”一位先后在多支球队执教过的资深教练向记者透露:“高明的‘黑哨’很会掌握分寸,他们经常通过给任意球和吹对方犯规来帮助自己偏袒的一方,而在被打压方进攻势头正猛时,裁判也会通过吹犯规来延缓该队的士气,毕竟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在90分钟有高潮的,聪明的裁判会恰到好处地打消对方的高潮。至于最后阶段的关键判罚,只要给他找到能为自己解脱的任何‘证据’,那被打压的一方就肯定要倒霉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伟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