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资产不保下半生 重新现身讨说话永远不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8: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范志毅资产不保下半生重新现身讨说话永远不回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范大将军将上演最后的反击

  自从因为私自参加商业活动而被中邦俱乐部“三停”后,范志毅除了表示要将俱乐部告上法庭外,便没有了踪影。不过,近日范志毅突然重新现身,要向俱乐部讨个说法,还称“哪怕他们八抬大轿,风光体面地请我回去,我也不会回去了”。

  我被朋友出卖了

  范志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个月了,我的手机一直关着,因为我不愿意多说什么,想给俱乐部一个台阶下。我和中邦方面有两周时间的约定,他们说到时候会给我个说法。现在这个约定期限早已到了,俱乐部还是没有任何声音。事情到现在这种地步,你说我该怎么办?我不想惹麻烦,我是个真正想踢球的人,是麻烦惹上了我。”

  范志毅在提及这件事情的原因时显得很无奈,“我现在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我又一次被这些所谓的朋友们坑了。对于商人来说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借卫总(中邦总经理卫平)在某电视节目上说的:‘对于事业我放在第一位,朋友放在第二位,金钱我放在第三位。’但是我范志毅不是这样的,对于朋友我永远放在第一位,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其实这也是件好事情,至少看清了他们的真面目,再呆下去也没意思了,但是他们这种让我走的方式我想不通。这不是把人往绝路上逼吗?难道我真的就对中邦一点贡献也没有?”范志毅说。

  我没侵犯俱乐部利益

  在谈到这件事情的起源———范志毅参加的一次商业活动时,小范表示,“说我侵犯了俱乐部利益,但是这个商业活动是我范志毅拉过来的,我为什么要拉这种活动?还不是为了俱乐部,为了这帮兄弟们。为了这么个事情开掉我,你信吗?我自己也不信。现在想想可能是我有时候有点喧宾夺主吧。但是我敢说我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从俱乐部利益、球队利益出发的,有时候有点喧宾夺主也是被推上去的。”

  有人想赶我走

  “中邦队里有人早就想让我走了。”在记者的追问下,范志毅说出了他认为这件事情的幕后操纵者,“不是卫总,因为俱乐部是好是坏都是他的。这个事情上我觉得两个人是比较关键的,但是我真的不会去责怪谁,包括外面说我有点怨老马(中邦队主帅马良行),我范志毅不是说人是非的这种人,我从心底是非常尊敬老马的,我不怨谁。”

  “说实话,我手里不是没有牌,但是我是永远不会打出去的,这就是我范志毅做人的道理。我还是这个圈子里面的人,不按规矩办事我范志毅做不到。”范志毅说。

  我永远也不会回去

  在谈及以后的打算,范志毅说:“中邦我是肯定不可能回去了,哪怕是他们八抬大轿,风光体面地请我回去,我也不会回去了。至于以后去哪儿,我也没有想过,是不是在上海我也无所谓了。我可能不会再踢球了。最近我会带女儿回英国,以前考过的国际足联的教练证书我还在英国那边没有拿,是国际足联颁发的B级证书。我可能会选择一支比较低级别的队伍(执教),没那么复杂。”阿英

  事件回放

  5月29日,中邦俱乐部作出决定,给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三名老将停训停赛停薪处罚,并保留进一步追究他们违纪违规责任的权利。

  中邦俱乐部副总经理邹忠伟对外表示,“俱乐部正和某手表品牌进行商业合作的洽谈,但在5月10日,范志毅、申思、刘全德等未经俱乐部同意,擅自参加了这个表商的产品发布派对,严重影响了俱乐部的商务开发,致使随后的洽谈破裂”。

  5月10日,在徐家汇绿地小红楼有一场台湾某品牌表的新品发布会,厂商邀请了陈坤等众多明星和模特前往捧场,范志毅也率领“中邦八人组”申思、刘全德、刘宏涛、张效瑞、王凡、王欣和许翔前往。不过,虽然参加商业活动的有8人,却只有范、申和刘三人受到处罚。

  相关链接

  范志毅资产不保下半生

  虽然范志毅在作球员时曾经风光无限,也有不少的收入。但据了解,范志毅除了一些不动产,他在最近几年庞大的支出已经显示出,他没有足可以保证下半生无忧的财富积累。

  今年,范在中邦的实际收入只有5万多元。而他在2000年赴英国的时候,正是国内球员收入最高的时候。范在英国的收入仅仅与国内同等球员相比略低,但他却要支付在英国的生活成本。

  在从球员到商人的转型中,范志毅并不成功。范志毅的商业投资主要在一所足球学校上。靠其父亲范九龄打理。不过,在日趋严重的足球大环境萎缩之后,与大多数足球学校一样,范志毅学校的生源和经营都十分困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