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两句话引爆全场辽足赚了近160万 球迷扫兴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山两句话引爆全场辽足赚了近160万球迷扫兴而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山两句话引爆全场辽足赚了近160万球迷扫兴而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部分省领导出席、主席台上高朋满座、场上足球宝贝热舞、现场球迷爆满……赛前的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辽足的鞍山首战能打响头炮,但赛场上却是另一番景象,球队依然不配合,领先之后被扳平,辽足在鞍山的第一炮“哑火”了,这也引来了赵本山的强烈不满。

  赛前 主场球市异常火爆

  所有的人都在期待这场比赛,或者说是辽足在鞍山的首场演出———众多明星捧场、赵本山亲自亮相,除了足球,鞍山当地的人关注的就是赵本山和明星们。辽足俱乐部深知在鞍山首个主场秀的意义,因此辽足方面像办喜事一样把赛前的工作准备得热热闹闹。与辽足同样热情高涨的还有鞍山的球迷和当地的百姓,距离比赛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鞍山市体育场门前已经是人山人海,路过记者身边的一位当地人不禁感叹,“鞍山老长时间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场面了,看来还是赵本山厉害啊!”

  在赶往体育场的同时,一些球迷纷纷购买小喇叭、彩带这些小物品,距离比赛还有20多分钟时,体育场内不出意外地出现了爆满的场面,在中超大环境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辽足还能够营造出火爆的球市让外界多少有些意外。比赛还未开始,现场的一些球迷已经开唱《歌唱祖国》等歌曲为体育场升温。让现场球迷眼前一亮的是,赵本山所带领的20名足球宝贝登台献艺,以“小翠”和“小芸”为首的“宝贝们”在欢快舞曲的伴奏下为现场球迷献上了一段热舞,中场休息时宝贝们再次登台,这也成了体育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赛中 对手抢了辽足风头

  该准备的工作都已经准备完毕,有备而战的辽足在开场3分钟就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陈星制造点球,徐亮一蹴而就,1:0,这个进球所带来的就是全场球迷疯狂的掌声、欢呼声。在看台上,省内有关方面的领导、辽足俱乐部赞助合作伙伴的老总们、省体育局的官员们、诸位明星无不微笑鼓掌。但这样的热浪仅仅维持了10分钟,辽足就在上半场的余下阶段全线处于被动局面。

  中场休息时,为了调动广大球迷的情绪,现场放出了歌手臧天朔的《等待胜利的那一天》,而臧天朔此时就在主席台上。

  尽管在中场休息时辽足主教练王洪礼对全队的防守不满,但下半场辽足的防守依然没有起色,队员们配合凌乱,被对手死死压制。辽足的表现让现场的来宾们都捏了一把汗,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果然,下半场11分钟,最糟糕的时刻终于到来,上海中邦队打进了扳平一球,而且还将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结束。

  赛后 郁闷球迷扫兴而去

  客观来说,本场比赛辽足除了那粒开场3分钟得到的点球外,余下的时间里无论进攻和防守与前面的比赛几乎完全相同,进攻乏力,防守失误频频,如果不是上海中邦把握机会能力差,辽足就将被对手上演大逆转的好戏了。面对过程雷同的比赛,现场球迷还是相当有容忍度的,场上并没有出现“王洪礼下课”的声音,不过,在退场之余,球迷们边走边遗憾,“还是不赢球啊,也创造出一些机会,现在的辽足队真打不过人家。”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退场的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尽管非常大度地与球迷挥手,但赛后据辽足俱乐部的相关人士透露,“赵本山很不高兴,对这场比赛非常不满意,认为本该赢下的比赛没有赢。”

  而对于辽足来说,鞍山的首个主场让俱乐部足足准备了一个多月,这场平局,对辽足来说就等于是接受了一场失败,目前辽足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11位。

  在昨天另外一场比赛中,四川冠城主场2:1战胜重庆力帆。

  鞍山秀·场外

  辽足昨天赚了近160万  

  赵本山入主给辽足带来了什么?从辽足在鞍山首个主场的经营收入来看,因为赵本山,辽足在鞍山的主场广告收入和门票加在一起赢利近160万元,这个数字为辽足近两年单场比赛赢利之最。

  在听说赵本山入主辽足后,鞍山当地的企业对辽足的到来十分感兴趣。截至昨晚,鞍山体育场场地里16个广告牌,辽足俱乐部已卖出14个,这些广告牌中部分企业直接给现金,部分企业通过实物置换的形式与辽足合作,再加上另外一些企业为辽足提供吃住行等待遇,辽足在鞍山的各种招商行动收获了108万左右,而昨天比赛的广告实进款达50万。

  除了商家企业广泛认同,鞍山当地球迷更是对赵本山趋之若鹜,辽足俱乐部在本场比赛中共印制了15000张门票,在前期门票的发售中,辽足俱乐部起初还比较担心鞍山的球市是否能够容纳下辽足,但辽足在首先发售的套票中,三个连续主场6000张套票就被“抢劫一空”,辽足俱乐部不得不承认“错误”地估计了形势,果然,在7月2日的零售票中,当4个卖票点刚刚开门时,就被排起长龙的球迷队伍一个小时内全部购下。据辽足俱乐部保守估计,光是门票收入辽足俱乐部收获54万左右。

  鞍山秀·现场

  本山两句话引爆全场

  两辆“悍马”开道,150辆球迷车紧随其后,路人无不为之侧目,如果说辽足的到来让鞍山球迷狂热,赵本山的到来则让鞍山万人空巷。初抵鞍山,迎接队伍排长龙赵本山不愧纯爷们儿,他本人及其所演出的小品给人们带来了无数欢乐,他的到来让鞍山当地出现了空前的火爆场面,赵本山随行团到达鞍山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下午3时50分左右,但迎接他的球迷团开着150辆车在下午2时10分就到达了高速公路出口,球迷们手里拿着烟花礼炮,敲锣打鼓,远远看去,迎接队伍浩浩荡荡排起了长龙,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本山的队伍出现了,就在高速公路收费口处,锣鼓震天,礼炮齐鸣,由球迷开道为本山保驾护航,在经过一个交通岗红绿灯处时,红灯亮起,负责协调道路的交通警察一路开绿灯,球迷们边走边唱与本山到达了下榻酒店。

  让赵本山始料不及的是,人山人海的酒店门口让他及其明星朋友一时无法下车。由于人员太多,现场秩序在众多旁观人群冲击下显得十分混乱,赵本山第一个下车后刚到酒店入口处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无奈之下本山不得不自己现场指挥协调秩序。无序的场面也让辽足俱乐部没想到,俱乐部常务副总黄祖钢也充当起了“保镖”,部分追星族还要与赵本山一起进入酒店,在众多人的“保护”下,本山终于进入了酒店。随后,凌峰、姜昆、《马大帅》剧组“钢子”、“小芸”、“小翠”一一步入酒店。

  比赛现场,赵董致辞掀起高潮

  晚7时40分,比赛开始之前,由赵本山率领的以“小翠”、“小芸”为首的足球宝贝首先登台,20人的方阵一出场便引来现场球迷的尖叫声,此时坐在主席台上的赵本山不住地点头微笑。与此同时,赵本山在众人的簇拥中来到场地,“本山球迷会”正式成立,赵本山要为球迷代表授旗,仪式的本身并没有什么出彩之处,授旗之后,本山只说了两句话,就让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全国球迷辽宁最好,辽宁球迷鞍山最好!”本山的亲和力又不乏幽默的语言立刻让现场达到了高潮。比赛终场哨声响起,赵本山在多数人的保护下离场,虽然没赢球,但赵本山还是显得非常大度,不断微笑着向身边的人挥手,“没赢球,大不了下场比赛再说!”这可能是鞍山首个主场未能取得开门红的辽足人内心最真切的感受。

  鞍山秀·明星团

  “药匣子”最捧场

  昨日,赵本山的明星助威团得到的掌声一点不比场上的队员少。坐在主席台上的明星们一字排开,手上动作也随着比赛的起伏默契地配合着。

  现场的球迷都知道本山的明星助威团阵容有多么庞大,但当这些明星现身体育场时,尽管有思想准备,球迷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人群中“范伟、那英、满文军、凌峰、姜昆、梁天、臧天朔”的名字被呼唤得一浪高过一浪,作为家乡人,赵本山的老搭档范伟最配合球迷的呼喊,当主持人念到“范伟”的名字时,范伟起身向全场球迷挥手示意。

  比赛开始后,辽足率先进球,所有的来宾齐鼓掌,范伟把自己的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而那英和身边的朋友一个劲地点头,为辽足比分领先感到高兴,另一边,臧天朔和梁天也在笑眯眯地聊天,辽足良好的开局让这些来宾十分的轻松。尽管辽足下半场被扳回一分,平局的结果也没扫来宾们的兴,等到终场结束时,这些明星退场时也不忘用挥手回赠给前来观赛的球迷。

  除了多位演艺界大腕外,为辽足首场比赛捧场的嘉宾中还有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和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

  他们二人前来,也是赵本山和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大力邀请的结果。当初赵本山入主辽足时,中间人就是徐明,辽足鞍山首秀,当然不能缺少这个“媒人”,而在去年G7联盟投资人发起的中国足球改革中,罗宁与张曙光建立了深厚“战斗友谊”,罗宁前来并不为怪。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鞍山记者 姚国繁 采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