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战前武汉有了硝烟味道 减压成为重中之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8:38 体育周报
恶战前武汉有了硝烟味道减压成为重中之重(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7月2日实德与武汉队一战,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背后却有着太多的故事。7年前,当时的万达在新华路7比0重创武汉,那场比赛成为江城球迷挥之不去的记忆;此后三次交手,武汉队皆铩羽而归。7年后,目前排在积分榜前两位的这两支队伍将为积分第一的位置展开搏杀,大战前的硝烟已经弥漫江城。

  打嘴仗,队员不服输

  连续两年冠军旁落,实德的风头也被山东、深圳抢去,因此本赛季实德的目标就是夺冠。本赛季,主教练福拉多不管对手是谁,目标都是取胜。本场比赛,实德队员们更是直言,来江城就是拿三分的,似乎并没有将排名第二的武汉队放在眼中。

  对于目前的这支实德队,武汉队大部分球员并不熟悉。自从1999年降级之后,武汉队一直在甲B征战,在足协杯等其他比赛中也没有和实德交过手,因此并没有太深的印象。但郑斌在深圳队效力时曾和实德有过多次交锋,上赛季深圳夺冠最后一场比赛就是战平实德。“实德近两年一直在调整,大批新人进入一队。但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在逐年提高,实力绝对不可小视。”郑斌说。尽管如此,他仍然对武汉队有信心:“打山东之前,外界也认为我们输定了,但最后我们赢了。以好的心态出战,或许会有意外收获。”

  也许是是外界不断炒作的0比7刺激了队员,不少球员都摆出一副死拼的架势。“0比7那场球不是我们打的,这次要让他们知道,武汉队在主场不是那么好打的。”一位队员说。

  减压成为重中之重

  大战将至,教练组将减压放在了第一位。陈方平表示,队员们已经逐渐进入状态,现在主要是心理上的准备。“这个赛季我们几场恶战都打得不错,是因为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

  因为适逢七一,教练组决定在6月30日上午让队员放松一下。当天上午,全队将集体前往光谷参观,然后在光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最后前往武汉俱乐部在周店的新基地参观。中午,副市长袁善腊将请全队吃饭,为周六的比赛鼓劲。陈旭东说:“之所以抽出这个时间搞活动,就是希望队员能以轻松的心情进行备战。”

  一旦拿下实德,武汉队将跃居积分榜的第一,但陈旭东并未因此给球队下任何指标。“这场比赛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毕竟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他强调,“我们不会要求队员一定战胜对手,一定要拿第一。但从内心来说,我当然希望能赢,毕竟前面四次交手我们都输了,谁不想打个翻身仗。”

  主场迎战山东时,俱乐部曾开出过高额奖金,但陈旭东昨天表示,对本场比赛,俱乐部不会悬赏重奖。“这场比赛的奖金现在不好说,但我们不会用重奖刺激球员。我想,与实德这种强队交手,队员用不着刺激,肯定会全力去拼。”

  今起海滨城封闭

  昨天下午,武汉队进行了与实德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运动量训练,今天下午,他们将开赴海滨城进行封闭,这也是本赛季武汉队首次进行赛前封闭。

  陈方平在解释封闭的原因时表示:“第一,那里距离体育中心很近,避免球员不必要的体能消耗。最主要的是,海滨城远离市区,队员能够更安心地准备比赛。”海滨城去年曾经接待过国奥队,条件和环境都不错,因此俱乐部也表示赞同。

  即使在上赛季,武汉队也只是在冲超关键比赛前才进行过封闭,本赛季更是第一次。陈方平表示,球队7月份要在19天里打5场比赛,对体能、心理都是一次考验。“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挺住了,队员的自信心就上来了,后面的比赛就好打一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