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腰好锋才能好--塞黑前国奥主力试训鲁能获好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13 体坛周报
腰好锋才能好--塞黑前国奥主力试训鲁能获好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晓晓报道 “泰山队确实也需要优秀的前锋,但相比之下,我们最需要的还是一名出色的后腰。”周五,当23岁的塞黑后腰彼德洛维奇出现在泰山队训练场上的时候,很多人还没有回过味来——第三外援终于来了,他却不是前锋!

  “他比丹丘活泼多了”

  塞黑人,23岁,打中场,图拔原来游击队的非嫡传弟子。这是彼德洛维奇最初给人留下的概念化印象。

  “他不是打边路的,打后腰。分球不错!”“他不怕生,比当初丹丘活泼多了,很快就融入了全队,现在还会跟王超他们逗乐子了”……这是仅仅两天之后,大伙对彼德的描述,仅仅几次训练,他就让自己在队友心中的形象“生动化了”。

  在23日抵达北京后,考虑到济南的高温,彼德洛维奇一行直到当天深夜才赶到济南。但24日下午便出现在鲁能泰山队的训练场上。当天下午训练一开始,彼德洛维奇便出现在泰山队的阵容中,与队友一样进行身体训练,并参加了随后的对抗比赛。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泰山队的训练,但彼德洛维奇在场上表现得并不拘谨,在抢球训练时,彼德洛维奇就紧紧地与新队友搂抱成一团。可能是旅途疲劳的缘故,在不到一小时的训练中,彼德洛维奇没有太出彩的表现。但在接受采访时,相当健谈的彼德强调说“我还处于倒时差阶段”。

  第二天的训练,适应时差的彼德洛维奇果然表现不凡,他被放在主力一组考察。虽然短时间的训练让人看不出他有多少过人之处,但几次射门也体现了比较扎实的基本功。“行家一伸脚,我们就应该知道深浅,目前不知道他打比赛怎么样,光看训练就可以认定,他功底不错。而且,他有速度,有技术,传中球的落点和弧度也不错,助攻能力也很强。”韩鹏这样评价这位新来的发动机。

  图拔在接受采访时,也不时流露出他对这位小将的欣赏。“他的技术、速度以及心理等各方面都非常出色。”图拔一上来就给予彼德洛维奇很高的评价,他还介绍说,“彼德洛维奇是塞黑前国青队、国奥队主力队员,曾代表塞黑参加了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也曾参加过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他甚至表示,“这是一名非常有发展潜力的球员,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腰”好,“锋”才好

  彼德洛维奇的到来让很多人感到意外。首先是资料有误,他身高不是资料上写的1.85米,而是1.81米。但最大的意外则是他的位置,从媒体最初预测中的前锋,到后来“了解”到的边前卫,到最终的后腰,泰山队的引援方向在各媒体猜测中经历了一番转折。知情人士分析说,“虽然泰山队确实也需要优秀的前锋,但相比之下,最需要的还是一名出色的后腰。目前队中的几名后腰队员虽然水平也很高,像高尧出色的防守、周海滨的远射,但他们都不是那种能控球的队员,在组织进攻方面也有所欠缺,这也迫使前场的郑智甚至丹丘等人要后撤来接应,来带球。如果彼德洛维奇真能达到球队在这方面的需要,必然会对球队的攻击力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董罡则干脆表示,“我们边路队员够多了,相比之下,后腰位置还缺少一名能分球、能控球、能组织的队员。彼德就是我们按这一标准邀请来的,至于能不能适应这支球队,还要通过试训进一步观察。”

  一位俱乐部人士向记者介绍了这种由前锋到后腰的转变。表面上看,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在前锋进球能力薄弱上,但实际上球队目前最欠缺的环节还是中场,“跟去年相比,泰山队尽管实力增强,但去年那种很流畅的进攻组织反而看不见了。其实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缺一个尼古拉斯式的人物,多了一个优秀的假中场(郑智),却少了一名优秀的假前锋……”。正是在这种认识下,鲁能并没有头疼医头再去找一个前锋,而是从中场开刀。腰好,锋才好。

  不过,彼德的到来势必引起中场又一轮竞争,超豪华中场面临一次重新洗牌。目前来看,究竟是由他顶替高尧加强后场向中前场攻防转换能力呢,还是干脆打起双后腰,让郑智、李霄鹏等人安心进攻,有待进一步观察。但中场洗牌的结果肯定将影响到9月亚冠的强强对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