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将黑洞吞噬辽宁足坛 5年7将皆获悲惨下场(图)(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9:26 球报
门将黑洞吞噬辽宁足坛5年7将皆获悲惨下场(图)(3)

七大名捕毙关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为什么偏偏是辽宁?

  问题回到开头提到的那一处,为什么拥有三支中超球队、为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的足球重区辽宁,偏偏会成为酷爱埋葬门将尸体的乱坟岗?

  为什么偏偏是辽宁?

  辽宁省有厚重的足球根基和广袤的足球土壤,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支国足半辽宁”一直是深入人心的思维定式。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三分之二冠军金杯都落入辽宁球队之手,这在很大程度上赋予了辽宁籍球员他人难及的心理优越感。自信心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在过度膨胀之后曲变成狂妄,在上述七大名门的身上
,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一些这种狂妄的影子,这是令他们堕入同一条河的背景性大原因。

  此外,辽宁的三支顶级球队长久以来一向以一种互为犄角、相互制约的“小三国”关系存在,辽足、沈足与连足之间从来未真正在某些事情上达成共识,辽足与沈足之间的明争暗斗一直绵绵不止、辽足与大连之间的冤家路窄更是中国足坛上的一段“佳话”、沈足与大连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一夕三改,也始终难于达成表里协一的共识。这种犬牙交错的咬合之势,令辽沈连三家在有意无意间建立起了一种外人难于理解的“攀比”心理,这种攀比与常规意义上的争高好远不同,它几乎在任何事情上都发生着效力。

  比如说降薪一事,沈阳金德去年开创了月薪4000元的纯白领概念之后,辽宁队便在今年年初的冬训中推出了幅度高达百分之五十的降薪政策,随之不久大连实德也开出了年薪40万元封顶的低标准工资合同。辽宁三队因此也成为本赛季中超14强中工资水平最低的三支球队。

  在重手斩杀问题门将这件事情上,辽宁三军亦是被同样的攀比心理所驱使。大连开了先河之后,沈阳和辽宁也相继紧紧跟上,“不管做什么,不能让另外两家省内兄弟走在我们前头。”这是其中某一家俱乐部的老总酒后吐出的一句真言。

  还好,辽宁大地上的足球积淀足够浓重,在先后废掉了七大名捕之后,只有沈阳金德队闹出了小小的门荒,辽足和大连都还坚挺屹立一如从前。近来,有消息称沈阳金德正在筹划二度起用张烈,也许张烈将因此而成为惟一一个死去重生的关东名门。

  关东七大名捕殉难谱

  陈东:2001赛季大连实德主力门将,1998年至1999年服役于国奥队、2003年入选国家队。2002年被大连实德俱乐部废掉,理由“消极比赛”。经历了在四川冠城队并不成功的一个赛季之后,如今重新返回大连,但已难现昔日风光。

  安琦:2002、2003赛季大连实德主力门将,2001年至2004年服役于国奥队,2001年至2003年效力国家队。2004年被大连实德俱乐部废掉,理由“消极比赛”。2005赛季一直在中甲球队大连长波队效力,月薪2000元,轮轮失球、常常失很多球,已经创下中国门将失球最快纪录。

  孙寿博:2005赛季大连实德主力门将,2003年至2005年入选国家队。一周之前被大连实德俱乐部废掉,理由“涉嫌打假球”。

  刘建生:在辽宁队中跳跃式的担任过三个阶段的主力门将,2004赛季被中国足协重罚、被俱乐部除名,理由“涉嫌打假球、涉嫌吸毒”。如今处于销声匿迹中,今后难以再返中国足坛。

  马东波:在辽宁一队效力长达十年的铁杆替补,好容易熬成主力之时,却因为本赛季初的两场失常发挥而被教练组怀疑“打假球”,从此重回冷板凳。

  张烈:2004赛季沈阳金德队主力门将,2004年入选国家集训队。本赛季初,因为拒绝同俱乐部签定廉价工作合同而被俱乐部无限期封杀。最近有消息称,金德俱乐部有意重新起用他,但这一番折腾也应该是伤了他的筋骨元气。

  韩文海:大连实德、浙江绿城及沈阳金德的主力门将,1998年及2003年入选国家队。2003年因为同金德俱乐部谈不拢工资合同而遭到封杀,此刻在大连家中赋闲待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门将黑洞新闻 全部门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