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挥刀砍向三大佬 高层:深圳事件给我们警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07 体坛周报
中邦挥刀砍向三大佬高层:深圳事件给我们警示

“名表事件”只是一个好时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上海报道 这个决定让人看不懂。首先,中邦居然会拿范志毅这样的绝对核心开刀,而申思虽不受重用,但也是颇具影响力的球星;其二,中邦给出的官方原因,居然是三人私自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违反了队规。很明显,这个理由有点站不住脚。

  到底是什么让中邦痛下杀手呢?据知情人士透露,被处罚对象在某些比赛中的不正常表现,是俱乐部出手的主要原因。“同时,深圳事件也给了我们很多警示。”29日,一位
中邦高层如此表示,他说,大佬不仅深圳有,中邦大佬们也对球队产生了不良影响,俱乐部只是抓住了时机,借这次“名表事件”将他们处理了。其实,早在上周五(27日),范申便已经被“三停”,而刘全德则是在上周三训练中铲伤张效瑞,被马良行现场勒令“停赛、停训”。

  29日下午的“处罚发布会”一结束,立马有记者上来围住了领队邹忠伟。“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书已经宣布得很清楚了,我们不会再回答任何问题。”不过,不回答不代表没有问题。对范志毅、申思、刘全德的处罚决定,俱乐部其实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在酝酿了,对此,俱乐部一位官员29日晚透露:“这个决定不是一天作出的,也经过了一番讨论,并且是在很小范围内进行的。最终作出决定,而且对外公开,显然经过了一番权衡。”

  29日晚,中邦董事长卫平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当记者与他联系上时,他说他刚下飞机,“去厦门出差了。”

  提到中邦对3位球员的处分,卫平说他们是经过严密的讨论后才决定的。会议在周五进行,董事会全体都参加了。这个会议很难开,让人很难受,毕竟,我们是在谈论对一些球员的处罚,“这不是一个让人心情愉快的会议”。但是,大家最后还是形成了一致意见,那就是对于一些球员违反队规和俱乐部规定的事情,“不管对谁,不管是谁,都必须一视同仁”。

  对于一支刚打进中超的球队,出现了这些问题,卫平说他心情很沉痛。他不希望这是真的,但当事实出现在面前时,他又不得不接受。“你无法逃避,只能面对现实。”

  同时,如何解决问题,也是一件非常挠头的事。要有理,有节,讲道理,让人接受。为此,董事会在仔细研究了有关条文后,才做出了这些决定。“决定在法律上都是站得住脚的,都是对事不对人。”对中国足坛出现的许多事情,卫平都很有想法,他认为有些风不可长,有些问题必须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否则,一支队伍都完了”。

  中邦虽打进中超,但成绩并不突出,比较同为升班马的武汉更是相去甚远。卫平认为,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队风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这甚至关乎于队伍的生死!卫平说得非常坚决:“不管是什么代价,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们也决不能妥协,这也是一支年轻队伍的成长过程中,必须负出的代价。我们一定要整住这风,一定要让球队在干净和正气、法制和职业的环境中踢球。”

  卫平说,他在董事会讨论处理决定时说,代价再大,也要接受。我们这样做,是为长远利益考虑。他说,现在中国足坛和俱乐部里经常会发生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如果我们忍让了,妥协了,问题不会因此而解决。有时候,“硬着陆比软着陆带来的影响力可能大一些,但是对问题的解决,可能效果更好。”

  在中邦,受罚的三人是年龄最大的,也是资历最深的队员,处罚他们,对中邦来说势必是一场“暴风雨”。对此,一位官员表示:“有些事情你必须去做。俱乐部和球员闹起来,肯定不可能双方都得利。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不去做一些事。现在也是个机会,正好有休战期,可以通过这段时间调整一下。”从这名官员的话中可以判断,对范志毅、申思等人的处罚,实质上是对队中“大佬”的一次整治活动,是为了尽最大可能消除他们带来的不安定影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