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惨败无人指责代理主帅 裴导揽责直言对不起方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9 体育周报
武汉惨败无人指责代理主帅裴导揽责直言对不起方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上周三的新华路体育场,武汉队在中超杯首回合比赛中以替补阵容战胜了9名主力出战、悬赏40万赢球奖金的康师傅;昨日,以全套主力阵容出战的武汉队却在天津民园体育场0比3惨败。同样的对手,同样的球员,唯一不同的是武汉队主教练由裴恩才变成了陈方平。四天之内判若两队,武汉队在错失中超登顶机会的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一场比赛净负球之最。可赛后,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和裴恩才,对代理主教练陈方平都显得十分宽容。

  武汉队的比赛19点30分开始,开赛前两小时,大连方面传来利好消息,实德主场1比2不敌申花,这意味着只要武汉队此战获胜,就将以2分的优势成为中超领头羊。好消息让武汉队上下颇为欣喜,加上对手又是四天前的手下败将,全体队员都信心爆棚。赛前,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总经理陈旭东、副总经理涂联恩先后来到休息室给队员加油,沈烈风表示:“目前的形势大家都很清楚了,只要我们获胜,湖北足球的历史就将被改写,而你们则是创造这一历史的功臣,将会被湖北足球乃至中国足球所铭记。”和沈烈风相比,陈旭东的动员更实际:“赢了我们就是第一,我们肯定会重奖!大家有信心完成这一任务吗?”“有!”在一片振聋发聩的吼声中,武汉队的自信达到了顶点。

  带着这种心态,武汉队出场了。上半场,武汉队在场面上不落下风,马成、维森特等人都创造出了非常好的射门机会,只是由于刘云飞的出色发挥,才一直没能改写比分。中场休息时,陈方平率先发话,他首先肯定了队员们在上半场的优异表现,然后又对重点球员进行了单独交流。随后,一旁的裴恩提醒道:“有信心赢得比赛是好事,但不要过于轻视对手,一定要吸取山东输给我们的教训。”

  下半场,康师傅打进第二球后,武汉队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此时的陈方平用王小诗换下外援吉奥森,想利用他和维森特的高点轰炸对手。但这一换人却让武汉队技术上的优势荡然无存,不但进攻没起色,防守更是漏洞百出,导致张烁再度洞穿武汉队大门,一举锁定胜局。

  赛后,面对众多媒体,陈方平主动承担了失败的责任:“输球与队员毫无关系,他们尽力了,特别是队长李昊甚至已经虚脱了。这样的好队员,我能说什么,难道去责怪他们吗?我必须对本场比赛负责,毕竟我在几个方面做得不是很好。”队员们则认为责任不能由陈方平一人承担:“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输球了是大家的责任,陈指导没有必要把责任全揽下来。”原主教练裴恩才表示:“说心里话,我有点对不起方平。我上调女足的事打乱了球队的备战计划,在这个时候,方平能接手球队就很不简单。球队输了,责任全在我,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善待他,多给他时间,我相信以他的能力最终能够超过我。”外援吉奥森对自己被换下毫无怨言:“教练换我下场是对的。对手把维森特盯死了,这使我的特点也无从发挥。换上王小诗,就是希望他能分担维森特的进攻压力,在不打乱阵型的情况下,只有换我下场最合适了。”裴恩才也支持陈方平的换人:“这个换人没有问题,如果是我也会这样做的。”

  对以主教练身份指挥的第一场中超联赛,陈方平向记者袒露了自己的一些感受:“不可否认,我现在和裴指导还有一段距离,但我有信心利用联赛间歇期把队伍带好。这场比赛,我对自己满意的是,能改变原来急躁的性格,始终都保持了平静的心态。至于不满意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赛前对球员们的心态调整有问题,我没及时冷却球员过热的激情;在指挥水平上,我还有待提高,包括在赛前布置战术时,没考虑到落后时该怎么打,这也造成丢球后全队打得很混乱。”和记者简单交流后,陈方平拿出比赛中的笔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直到深夜。

  惨败后,不少人发出疑问,陈方平能否替代裴恩才在球队中的作用?对这个问题,沈烈风和总经理陈旭东都表示:“裴恩才是不可代替的,但这不等于说陈方平的能力就达不到裴恩才的高度,更不能因此断定武汉队会就此沉沦下去。既然俱乐部选中陈方平作代理主教练,就是看重他身上具有的潜质。现在,陈方平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熟悉主教练这个新角色,我们会给他足够的时间来渡过这个适应期。”冯志刚也公开支持陈方平:“我个人认为,方平有能力执教武汉队,我们依旧是中超赛场上的黑马。”

  (蔡毅发自天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