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主力留守只有丹丘压阵 鲁能泰国行还要争胜保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54 体坛周报
十主力留守只有丹丘压阵鲁能泰国行还要争胜保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报道 22日,当记者拨通图拔电话时,他正在机场等待飞往塞黑的班机。结束连续两场中超郁闷的比赛之后,图拔和他的图家军们正在进行一次平球输球后的“胜利大逃亡”。图拔回国度假去了,杨程、周海滨去德国备战世青赛去了,李霄鹏郑智等四人则准备到国家队报到。因此,23日,山东飞往泰国参加亚冠的班机,坐了15个替补,1个主力,这唯一的压阵主力还是“问题外援”丹丘内斯库。

  十名主力“留守”

  从表象上看,鲁能队确实给人的感觉是要放弃最后一场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了,周五提前打完与青岛队的联赛之后,图拔在周六晚上即飞往北京,并且在周日一大早登上了回国度假的航班,按照图拔的个人休息计划,要到本月的30日他才会从塞黑飞往中国,开始第二阶段的执教工作。

  图拔能够安心回国休假的原因,除开球队最近没有重要赛事之外,他和球队主力球员都需要很好的休息是另外一个因素。最近两轮联赛球员在比赛中无论心态还是身体,都和前段时间的高水准不可同日而语,好在联赛第一阶段“及时刹车”,这也给目前最需要休整的泰山队一个很好的休养生息的机会。

  在原本决定在周一启程赴泰国的球员当中,有李霄鹏、高尧、大羽等几名伤号“缺勤”;也有舒畅、郑智等奉命留守休息的主力;加上周海滨、杨程两人已经赴德国参加国青队集训;矫哲和巴辛又因为累计黄牌停赛,山东队第一阶段的主力阵容中,足足有九名球员缺席这次泰国之行,而在出发前的周日上午的训练中,主力左后卫王超又突然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这样原本出征泰国的17名球员就只有16名球员最后成行,而领军者居然是最近状态一般,并且屡受争议的头号外援前锋丹尼尔,当然他也是这次去泰国征战亚冠客场的唯一一名主力球员。

  董罡还要“争胜保平!”

  只剩下一名主力队员出征客场,并不代表鲁能泰山队想“完全放弃”最后一场小组赛。董罡和领队韩公政这次依然随队去客场,除开人员的变化之外,俱乐部常规性的客场备战依然保留了高标准的档次,对此董罡解释说,“任何一场足球比赛的成败,首先要取决于我们的准备态度,主力队员很疲劳,需要调整和休息,但其他球员应该在这个时候顶上,对于这些队员来说,这同样是证明他们能力的好机会,这场与泰国BEC的比赛,是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我们已经有了5连胜的最好战绩,当然要去争取六连胜的最后结局。”

  球队最近整体状态不好是一个事实,很多主力都很珍惜这次难得的休息机会,同时这也是整理和总结前段时间比赛得失的最佳时刻。实际上在出征的16名球员中,除开郑智和李霄鹏这样的核心队员难以替代之外,其他位置对于兵强马壮的山东队来说,寻找合适的替补都不是一个问题,所以俱乐部目前忧心的并不是这场亚冠比赛,而是在缺少了杨程和周海滨之后,山东队在六月份的四场杯赛必须面对人员的窘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