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连日密会赵本山 赵副董自掏腰包领辽足奔小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29 体坛周报
张曙光连日密会赵本山赵副董自掏腰包领辽足奔小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闻锐峰沈阳报道 “马大帅”成了辽足的财神爷。在赵本山传出将与辽足进行合作的消息后,这位小品大王俨然成为辽宁足球的金字招牌。5月18日、19日,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与赵本山进行了两轮秘密磋商,双方合作细节基本敲定。如果不出意外,这位辽足新任副董事长将在月底前走马上任。

  而在这剂强效兴奋剂的刺激下,辽能集团与中誉汽车先后与辽足达成赞助协议,穷
辽足突然一跃成了小资。

  只差在合同上签字了

  在第一轮亲密接触过后,张曙光一会儿忙着处理与北京三元的官司问题,一会儿又赶赴浙江与中誉汽车就赞助款纠纷进行对话,似乎辽足与赵本山的合作有些偃旗息鼓,但事实上,双方合作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歇。5月18日晚,张曙光秘密回到沈阳,当晚就与赵本山进行了接触,两人针对合同问题进行新一轮缜密磋商。据透露,这天的洽谈十分顺畅,基本消除了过去存在的一些原则性分歧。

  5月19日,张曙光在沈阳万林基地观看完辽足训练之后,又被赵本山约走。当晚,“马大帅”亲自设宴,双方在酒桌上对合作细节进行了最后推敲,目前是万事俱备,只差在合同上最后签字了。根据合作计划,赵本山将拥有辽足俱乐部3%-5%的股权,而关于他的任命也即将在辽足俱乐部董事会上完成。

  随后,赵本山将在近期以辽足俱乐部副董事长的身份公开露面,参加俱乐部一系列商业活动。对上赛季深陷赌球、派系丑闻的辽足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抬升人气、改变形象的最佳方式。

  建基地,本山自掏一千万

  关于赵本山与辽足合作的具体形式现在已成为公开秘密,目前两者对此都不再避讳。辽足以足校为合作载体,赵本山以基地入股,辽足以无形资产入股,以足校将双方捆绑到一起,以共同经营足校的名义实现了强强联合,可谓是双赢。但是,在辽足与赵本山签署合作合同后,本山基地的资产将不计算在双方合作范围之内,也就是说,辽足只能使用基地,而不能染指本山基地的任何产权问题。这与辽足与万林基地的合作方式如出一辙,此举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国家资产,一方面也使双方的合作更具透明度。

  目前,关于本山基地这块用地的相关手续已经基本办理完毕,而赵本山对于辽足进驻基地更是信心十足。他向俱乐部明确表态,“我就是要涉足足球,不管现在中国足球形势到底是好还是坏,我对辽足一直都非常有信心。”此番话让辽足上下都甚为感动。

  据记者了解,除开辽足俱乐部附属的足球学校将整体搬迁进本山影视基地,以迎合其教育用地的标准之外,辽足全部各线梯队也将在随后逐一进驻。目前,本山影视基地内专门有一栋楼是为辽足准备的,该大楼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里不仅可以容纳辽足全部足校学员,还可以容纳各线梯队和一线队,而后院的草皮场地也在紧张施工当中。赵本山承诺,所有的工程肯定会在9月-10月完工,一定保证辽足按时进驻。

  为满足辽足各线队伍的训练要求,本山基地将投资兴建6块标准草皮,而这些硬件设施的投入将全部由赵本山来承担,总投资额高达1000万人民币。

  虽是亲兄弟但还是要明算帐。尽管辽足一直没把赵本山当外人,但俱乐部还是表示会向赵本山支付一定数额的基地管理费,这笔费用大概在300万人民币左右。这比万林基地的使用费要高出很多,但辽足方面却认为这笔钱花得不亏——“我们这可是在与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赵本山合作啊。”

  赵副董领着辽足奔小康

  虽然双方的合作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辽足牵手赵本山的好处很快就显现出来,正如当初张曙光所说的那样,“这绝对是一个双赢的合作,是辽宁体育与辽宁文艺联手的绝配”。即将当上俱乐部副董事长的赵本山带来的第一块蛋糕就是顺利地解决了辽足与中誉汽车的赞助纠纷问题。

  辽足与中誉汽车的合作在2004年受到了诸多干扰,后者在去年年底就已表达了不想继续赞助辽足的意思,其原因主要是辽足不断爆出赌球、假球和涉毒等丑闻,连带影响了中誉的企业形象。由于双方在赞助合同上纠缠不清,辽足甚至开始准备动用极端手段诉诸法律,张曙光为此数次南下与中誉进行沟通。

  而在与赵本山合作已成定局后,张曙光对解决纠纷又找到了一个新的切入点。“五一”长假尚未结束,张曙光就只身一人赶到了武汉中誉汽车公司总部所在地。而中誉方面在倾听了他的解决方案后发现,与赵本山合作确实是一剂强效兴奋剂。双方很快就2004年拖欠900万赞助款的问题达成谅解,同时对2005年悬而未决的合同问题也形成了共识。

  据悉,辽足在联赛第二阶段鞍山首个主场,中誉公司将举行为辽足赠送奔驰车仪式。由于中誉董事长童江亮目前正在德国公干,因此双方将在前者回国后再召开新闻发布会,而赵本山也有望为这个活动现场助兴。

  根据双方最新签订的赞助合同,中誉集团本赛季将继续冠名辽足,合同总价值在1500万元左右,而且全部是现金赞助,没有实物抵扣。而对于辽足的球员们来说,最实惠的是中誉集团将在本赛季继续设立赢球附加奖——客场20万元,主场10万元。这意味着辽足今年的赢球奖金将达到客场50万元和主场40万元。而在与中誉汽车合作重回正轨后,辽能集团那边又传来了好消息,后者将向辽足支付巨额赞助费。辽能企业高层与赵本山本就是挚友,这让辽足的赞助商团队来了个亲上加亲。

  经过赵本山“金手指”轻轻一点,一直以“中超贫困户”自居的辽足,似乎在一夜之间穷人翻身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