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迟感受家的滋味 不怕趟中国足球浑水:我属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30 体坛周报
大迟感受家的滋味不怕趟中国足球浑水:我属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0比2,深圳队还是不胜。终场哨声已经响过,但坐在大连金州客队席上的迟尚斌却迟迟没有起身。他舔了舔舌头,嗯,回家的滋味,有些苦涩。

  一位深圳记者看到大连的迟尚斌,有些惊讶,“啊?迟指导在外面总是这样走路(他做出低头含胸的姿势),怎么回到大连就昂首阔步了?” 回到大连,一切都不一样了。这里是他的避风港,是他休养生息之地,是他的家。

  5月6日傍晚,飞机在大连机场一落地,迟尚斌的脸上就再也没有颓唐,机场里到处是主动跟他打招呼的人。“迟导,我们支持你。”“迟导,我们知道你受委屈了。”“看俺儿瘦的,他们是在害俺儿子啊。”老母亲颤巍巍地说着。80高龄的老人在机场忍不住抱住儿子哭起来。素以孝子闻名的迟尚斌,在母亲面前,竟带着几分娇怯。但这一天他在家里只呆了不到30分钟,他必须赶到球队去。

  7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大连市开发区的东方宾馆,深圳队的下榻之处。迟尚斌是一个怀旧的人,1997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国国家队就住在这里,那时,大迟是国家队教练。“迟导,8年前,我曾在这里采访过你。”听到记者的话,迟尚斌呆了一下,眼圈有些红了,“是啊,8年了,这里变化不大,而我们却都变了。”他还记得当时国家队住的是9楼,甚至能想起自己曾住过的房间,“那时门前还有两条龙,龙飞东方嘛。”

  东方宾馆的宋总请他吃饭,席间谈及深圳队在大连机场与旅客吵架的事情,迟尚斌抱着宋总的肩膀,“对不起,我带了这样的球队来大连,但我希望能通过努力,让他们逐渐好起来。”饭桌上,大家不免七嘴八舌说起深圳队的事情,但迟尚斌却一直保持沉默,“别说了,现在是要解决问题,不是发牢骚,我们回家不能光诉苦。”他私下告诉记者,“有些话目前还不适合向外界透露,等等吧,我还是希望本着相互谅解的态度,争取把球队带好,但真要是做出什么决定了,我会告诉你们真相的——深圳队的真相。”

  赛前,大连球迷领袖于辉(最近去世)的遗孀特地来看迟尚斌,“迟导,你怎么瘦了这么多?”“还好,人瘦显精神啊,现在主要是心累,心脏不行了。”他手抚着胸口,带着笑看着老友们,眼神中却露出苦涩,谁也没有迎合他的笑,大家都沉默了。“大哥,咱们不遭这份罪,不干了行不?深圳队已经烂到家里,我们不趟这个浑水了吧?”有人发问。沉寂了片刻,迟尚斌浑厚的嗓音响起,“以前我带大连万达时,薄市长曾经对我说,我就像一头老黄牛,因为我和他都是属牛的。我不缺钱,人有再多的钱,也就是一双筷子一张嘴。我不愿意看到,中国足球职业化弄了这么多年,却反倒赶不上我们踢球的那个时候了。就因为这些,我要继续挺下去。这个时候,我只能说,向我开炮吧,一切都冲我来吧。”

  8日晚7点,连深之战打响。迟尚斌踏着观众的掌声走进体育场,披一件风衣,帅帅的立着,这情景让敏感的大连队主教练福拉多侧目不已,但比赛的结果却依旧那么无情,0比2。“我们输了这场比赛,但打得很顽强,比前几场都强多了,明天我们就要出发打亚冠赛,希望球队能越来越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迟语调平静地说。这时,大连电台播音员贾闯带进来一个条幅,说是几个球迷托付他转交的,条幅上写着:“迟尚斌,家乡球迷支持你。”

  “深圳队的情况,大家都了解一些,是出现了一些波折,但我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谢谢大连的朋友们,请告诉他们,我还好,你们看吧,我是不是还挺精神的?”他的话音已经带着哽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