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方高层加速合作进程 银河战舰助推国安领先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36 体坛周报
双方高层加速合作进程银河战舰助推国安领先亚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梁宏业报道 4月26日,一切都还只是一个开始。皇家马德里与北京国安等有关方面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马斯卡尔蒂先生和西班牙驻华大使也在当天早晨飞抵北京,并从机场直接赶赴会场。皇马方面对于发布会感到非常满意,特别是对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展示录像非常吃惊,称其充分体现了东方人眼中的皇家马德里。

  发布会结束后,中信集团的领导、马斯卡尔蒂先生一行6人和皇马一行4人一同前往
天下第一城。在盛大的午宴后,国安俱乐部与马斯卡尔蒂集团进行了进一步的会谈,主题依然是围绕着“如何建立一支经济实力雄厚、商务经营俱佳、竞技方面有重大突破、国际体育渠道畅通的一流球队”。马斯卡尔蒂先生称,双方充满了诚意,所有意见都具有建设性,从现在开始,马斯卡尔蒂体育运作公司将进入应有的角色。

  在此谈判的同时,皇马一行在杨祖武的陪同下,前往国安训练中心,考察、拍摄和记录了该中心的硬件条件,同时也了解了部分软件情况。布特拉格诺称,“这是一座让人难以忘怀的训练中心,可以看到,国安人为足球做了巨大的付出,国安没有理由不冲出去,在俱乐部建设以及球队成绩的各个方面,在亚洲实现领先。”

  之后,布特拉格诺回到了天下第一城。对于这座文化古城的复制品,他表示出相当大的兴趣,他说:“这里简直太美了,同时也是一个能够让皇马巨星们融入中国文化并在其中发光的地方。”布特拉格诺称,他个人非常希望7月份皇马中国之行的落脚点也会选择天下第一城。

  晚间,国安高层与布特拉格诺进行了工作例会。在这一例会上,布特拉格诺先生明确表示,皇家马德里将直接参与打造京城冠军俱乐部的计划,而且参与的形式将会以中国足球的特殊背景和环境以及国安人的要求作为重要参考。27日上午10时,布特拉格诺将由于需要落实美国之行的计划而匆匆离开北京,有关两家俱乐部合作事宜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通过高德公司进一步进行文本交换。无论是国安俱乐部、马斯卡尔蒂集团还是皇家马德里,都在天下第一城达成了一个默契:一起争第一。

  正像极少公开露面的李士林董事长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我们和皇马的合作应该说还处在一种尝试阶段,我对这一尝试的前景满怀信心。外国俱乐部有那么多先进经验可供我们借鉴,但我们又是扎根于中国的土地上,其他的俱乐部肯定会从我们这种为‘天下先’中吸取到有益的经验,我想这才是本次合作的最重要的意义。”李士林还透露,由于牵头本次收购的马斯卡尔蒂刚刚到京,接下来的几天国安、皇马以及几家国际体育投资公司之间的谈判还将继续进行,高德公司副董事长高抒霞也证实,收购国安俱乐部股份的比例和形式、俱乐部股份重组后的名称以及皇马与国安合作中竞训体系和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等细节问题都将充分涉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