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舟中国明星足球队替补门将非赵本山莫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28 体坛周报
梦舟中国明星足球队替补门将非赵本山莫属(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沈阳报道 作为一名人气很高的演艺明星,赵本山虽然球技不佳,但却能入选一些明星足球队,比如名气较大的“梦舟中国明星足球队”。当然,他被看中不是因为他的球技。

  由于年龄较大,赵本山显然不适合和年轻人一样上至冲锋陷阵,所以他自认为最善长的位置还是守门员。但在梦舟明星队里面,赵本山的实力还竞争不上主力位置,即使是在
他爱岗敬业的守门员位置上,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也经常把老赵挤到替补席上。没办法,毕福剑的守门水平在演艺圈中早就得到了公认。于是,在梦舟队的一些正式比赛中,赵本山一般都是作为替补门将在板凳上助威,偶尔实在脚痒了,就客串后卫上去冲两把。

  2002年的六一儿童节,中央电视台搞了一个庆六一的明星足球队和小甲A球员的超级对抗赛,面向全国作现场电视直播。赵本山难得地代表明星队首发出场,出任门将,但没一会他就被换下场了,因为丢球过快。不过由于不是正式比赛,于是下半时老赵又被换了上去,而且有一次很神勇地扑出了对方小队员的刁钻射门。但解说员却认为是“皮球恰好打在了赵本山的身上”。这是赵本山在为数不多的“球星”经历之一。

  事实上,那几年赵本山经常随着各种水准和级别的明星队出现在一些公益性质的足球义赛当中。如果论水平,他肯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要论人气和出场所带来明星效应,一般队员远远不及。据了解赵本山的人介绍,最近一两年他踢球的时间越来越少,因为事务繁忙参加各种义赛的机会也不多。2004年梦舟明星队成立十周年,毕福剑在央视的一个综艺节目中搞了一个建队十年的庆祝晚会,可惜那时候赵本山因为忙着拍片而缺席。据梦舟队的一位成员介绍,现在赵本山常年不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在他那个守门员位置上长期挡道的毕福剑也因为主持一档新的文艺节目不去了,现在梦舟准备要找一个新的守门员。

  在踢球之外,赵本山也是一个球迷,最支持的当然是辽宁队。此外,在《昨天,今天,明天》等小品当中,他都将足球元素融入到搞笑的包袱当中,其中对于米卢方便面头型的论述成为经典。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