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线迟尚斌:没想搞垮深圳 手机号被公开要追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28 法制晚报
连线迟尚斌:没想搞垮深圳手机号被公开要追究

迟尚斌4月13日在中超第3轮深圳0比0平青岛的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深圳队本赛季4个0比0 俩队员被勒令离队 周挺怒摔球衣 卷入风波的主教练接受专访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5时,深圳队将在2005年亚冠联赛中客场挑战越南黄安嘉莱队,18日下午他们已从广州飞往越南胡志明市。

  但是中超卫冕冠军最近麻烦不少,联赛前4轮4个0比0,一球未进,王新欣、张永海
被勒令离队,周挺怒摔球衣,而主教练迟尚斌自然身处漩涡。“内耗”,有媒体这么形象概括。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身在越南备战亚冠的迟尚斌。

  仨队员道歉了 我的做法没错

  记者(以下简称记):近来深圳队风波不断,对于王新欣、张永海和周挺三人事件,您怎么看待?

  迟尚斌(以下简称迟):对于王新欣和张永海,我觉得我的做法没有问题,不知道为什么被媒体炒作成这样。什么“迟尚斌杀得兴起”,什么“疯杀”,我觉得我的做法很正当。那天他们那个样子,就连李玮峰当时在场上都看不下去了,朝着张永海就喊。不过,王新欣和张永海在回到深圳后,给我发来短信承认了错误。周挺这孩子不坏,就是容易冲动。我当时换下他是怕他被红牌罚下。周挺当天比赛结束后就向我道歉了。

  信任危机不大 没想搞垮深圳

  记:近来一系列的风波,是否印证了您在深圳队面临着“信任危机”?

  迟:有难度,但没那么严重。我想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完全掌控这支球队,但希望不会太长。我希望大家都在深圳队里生活愉快,我没想把深圳队搞垮。

  记:那导致深圳队现状的原因是什么?是朱广沪留下的阴影,还是您执教方面的问题?

  迟: 因为之前是张海、张健的班底,当时老板阔绰,花钱大方;可现在换成了私营企业,资金没那么充裕了,球员肯定心里不舒服。但这些东西有时候就成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有人说我要铲除朱广沪的旧部?开玩笑。所有这些球员都是朱广沪弄来的,包括王新欣和张永海,我难道全都铲除了?! 我觉得我的执教能力没有问题, 这次客场打山东,0比0就是很好的说明。

  深圳队有问题 但非矛盾重重

  记:眼下的深圳队是否真如外界所言的“内部矛盾重重”?

  迟尚斌:一句话,有问题但不是“矛盾重重”。我们很多球员都很理解我,他们有的这两天还安慰我:“有人被别人利用了。”你看这些天,有些媒体对我们队大做文章。但从中也可以看出,我没有与球员对着干,他们也没有与我对着干。

  我们虽然在技战术、人员等方面有些问题,但绝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李玮峰这两天还跟我开玩笑,说让我把他卖了,再用卖他的这笔钱来买个外援加强进攻。

  记:关于外界“迟尚斌任人唯亲”的说法,您有何看法?

  迟:“举贤不避亲”,这是我的宗旨。很多人事方面的变动,都是有原因的,包括谢峰走人。我还是套用一句苏永舜的话,“得找个一心共事的人。”

  手机号被公开 我要追究责任

  记:您之前说媒体“大肆渲染”,那对外部环境有何看法?

  迟:(连连叹气)现在的外部环境非常恶劣。很多媒体没有正面报道,可以说某些媒体甚至是在搅和。做人要有正义感,要分清是非,而不是胡说八道。什么球员早上8点来敲我的房门,我正在睡大觉,一派胡言。南方某报纸今天的报道,简直瞎说,“内部分裂只是表象,深圳你在被谁抛弃”,太不负责任了。今天,我发现自己的手机号被公布在了网络上,这让我非常气愤,太不像话了!一下子,有很多不认识的人发来短信。我现在保留追究此事的权利。

  记:谈谈您在深圳队的执教前景吧?

  迟:我当时与俱乐部签的是3年合同。汇中天恒既然相信我,让我过来,我肯定是想把球队带好。但是能走到哪一步,还得取决于环境。

  相关链接:三次大震荡

  2月19日,深圳健力宝宣布迟尚斌担任球队主教练,其弟迟尚国担任助理教练,李华东担任守门员教练。原助理教练国作金和守门员教练被解聘。3月29日,已经在深圳呆了7年的助理教练谢峰被“下放”到二队,次日,迟尚斌的好友孙贤禄顶替其位。

  4月14日, 迟尚斌决定:鉴于王新欣、张永海在前段时间训练不积极,比赛不尽力,教练组决定让二人马上离队。

  4月17日晚,中超第四轮深圳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第42分钟,迟尚斌将周挺替换下场,周挺极为不满地脱下球衣摔在地上,头也不回地走入更衣室。

  文/本报记者 张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