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的影子杀得死吗?--大迟不想活在朱广沪阴影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24 体坛周报
老朱的影子杀得死吗?--大迟不想活在朱广沪阴影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报道 迟尚斌14日上午在青岛做出一个惊人决定——张永海、王新欣无限期禁赛,两人立即离队返回深圳,理由是训练不积极,比赛不尽力。而国家队主力、朱广沪的爱将陈永强,居然连深青之战的18人名单都没有进,理由就更可笑了——不适应场地。然而这一事件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仅仅是迟尚斌清洗朱家军的一部分。此前,大迟已经将国作金、刘文斌、谢峰等朱家军的嫡系一一清除,将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和总教练郭瑞龙闲置。

  迟尚斌虽然率领大连队连续三夺甲A冠军,然而那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近年他只能在中甲打拼。能够出任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主帅,迟尚斌已经意识到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他执教深圳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到处都是朱广沪的影子,队员们对朱广沪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感觉自己无法走进队员的内心。也许是顾及到甲A冠军教练的名头,迟尚斌抵达深圳后没有和队员及时沟通,这一做法为日后埋下了隐患,因为他的高高在上让队员觉得他没有人情味。

  最让球员感到抵触的是大迟的训练,大家认为大迟是一个老派教练,训练方法和手段都比较落伍。迟尚斌很快意识到队员的抵触情绪,但他认为这种抵触情绪来自教练组。于是他很快将国作金和刘文斌清除出队,而两人都是朱广沪的死党。但他们的离开并没有引起太多反响,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的现象很正常,大多数人都从善意的角度去理解这个问题。然而清洗朱家军的行动并没有停止。谢峰是深圳足球的老臣子,从球员到教练和各方面相处一直很好,这一点让大迟认为他会成为一个潜在的中心。因此在带队将近一个月后,迟尚斌突然将谢峰赶出一队。这样教练组已经彻底没有了朱家军的血脉。

  在教练组清洗结束后,很多人认为会出现短暂的平静。然而清洗行动依然在进行中,首先是和朱广沪关系异常密切的总经理兼领队张健被告知不用随队,接着就是深青之战前由李华东担任领队,而张健居然不知道此事。这实际上就是架空张健。

  仅仅是架空总经理似乎还不够,迟尚斌又开始了更大的清洗行动——目标球员。在深青大战准备会议上,迟尚斌宣布陈永强没有进入18人名单。陈永强曾经是深圳队一个赛季上场时间最长的队员,而在国家队欧洲两场拉练比赛中,也都是首发出场。这样一个国脚突然莫名其妙地没有18人名单,让所有队友都感觉到震惊。而迟尚斌的理由却非常滑稽,在准备会议结束后,他给陈永强的理由是:一是青岛的场地不平整,一是球队的战术需要。原深圳队一名教练后来听到这两个理由后笑了:场地不平整就更需要陈永强这样的防守球员,“他大迟)这点业务常识都不懂,连找一个借口都不会。”

  深青之战后,迟尚斌清洗的对象瞄准了本赛季租借来的张永海和王新欣。由于陈永强被闲置,因此张永海被推到后腰位置,然而他仅仅打了30分钟就被陆博飞换下。让张永海打不熟悉的后腰,本身就是一种尝试和冒险,既然迟尚斌选择了这种冒险,对张永海表现不佳也应该有足够的准备,以此来处罚张永海有些不公。

  如果说处罚张永海还有一点点依据的话,那么“诛杀”王新欣则有些莫名其妙。在迟尚斌义愤填膺地宣布处罚决定之后,大多数队员都表示意外,因为王新欣在前一场亚冠比赛后还获得了大迟的表扬,深青之战更是没有上场,比赛出工不出力的理由根本不成立。一位队员在谈到大迟的动机时表示,“凡是和朱广沪密切的人都是他的对象,国作金、刘文斌、谢峰三个教练不说了,张健、陈永强、张永海和王新欣全部是朱广沪的嫡系。而动王张就是挑软柿子捏,其他的队员大迟暂时还不敢动。”

  迟尚斌不想生活在朱广沪的阴影中,为此也请教了很多教练。一位老教练告诉迟尚斌,“搞好球队的关键还是做好人的工作,队员暂时不接纳你,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朱广沪带了那么长的时间。你应该和队员多沟通,找几个主力队员好好聊聊。”遗憾的是迟尚斌没有听取老教练的意见,他认为自己现在需要的就是权威和强硬。只有这样才能让队员真正顺从自己。然而迟尚斌没有想到的是,问题并没有就此结束,深圳队的平静仅仅是暴风雨的前夜,更大的风暴已经在等待着他。

  清洗录

  2月18日,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宣布迟尚斌担任球队主教练,其弟迟尚国担任助理教练,李华东担任守门员教练。原助理教练国作金和守门员教练被解聘。

  2月19日,郭瑞龙率队打完A3返回深圳后,被调离一线队,担任球队梯队总教练,主管青少年训练。

  3月29日,已经在深圳呆了7年的助理教练谢峰被“下放”到二队,次日迟尚斌的好友孙贤禄抵达深圳顶替其位。

  4月12日,迟尚斌在青岛突然更换领队,由守门员教练李华东取代张健。

  4月14日,迟尚斌宣布本赛季刚刚租借来的王新欣、张永海因为训练不积极、比赛不认真,被调离一队,送回深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