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鲁能对决马卡萨 暴雨夜图拔想要翻案望加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41 体坛周报
亚冠鲁能对决马卡萨暴雨夜图拔想要翻案望加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远马卡萨报道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球队就是这样,现在这支球队和四年前有了很大变化。”鲁能再度远征望加锡,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如此感慨。这个球队,主教练都换过两届了,当年打比赛的球员,也大都离开。因此,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对所谓的“望加锡惨案”明确表示,“我对过去的事情并不感兴趣,我只关心我的队员的状态以及明天的比赛。”

  图拔只“记住”赢球

  比赛前一天午饭时分,记者在电梯口遇到图拔,问他是否知道以前鲁能在这里的比赛情况,结果图拔非常爽快地说,“我知道,鲁能在这里赢了马卡萨,比分是3比1,但另外两场比赛却输了,一场是0比6,还有一场是2比6。但我只对第一个比分感兴趣,赛前的准备会上,也许我会对我的球员讲以前的事情,但我只会说第一个比分,因为明天是我们和马卡萨的比赛。”

  对这场比赛,图拔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分析说,鲁能要想赢得比赛必须跨越三个障碍:气候、场地和对手本身。“这里的气候非常湿热,队员反映有点受不了;场地也糟糕,坑洼不平,这在一定程度会影响球队技战术发挥;另外,我看了马卡萨的比赛录像,对这个球队非常了解,对手的特点是身材矮小,但脚下灵活,速度也非常快,又是客场的比赛,肯定会有不小难度。”

  天气预报:暴雨!

  不仅如此,图拔和他的球队还遇到一个新的问题,据当地的气象预报,比赛当天仍然会有暴雨,这让本来就非常糟糕的场地更加泥泞,因此,山东队的发挥将受到更大的限制。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图拔取胜的信心,他说,“我不想提望加锡惨案,我们现在已经是一个新的球队,现在的状态和以前都不一样。关于这场比赛,我们不仅要赢,还要努力争取净胜球。”

  在赛前一天下午的阵型演练中,图拔特意让主力一方打起了进攻。考虑到可能是一场水球,图拔嘱咐球员,一定要注意定位球的处理,赛前的热身,这一点就显得尤为明显,他让主力一方多次在替补一方门前演练角球战术。尽管大雨如注,图拔和他的队员也丝毫不受影响。

  尽管谁都知道,马卡萨队和鲁能的实力有着不小的差距,但由于比赛当天可能出现的大雨,让大家提前捏了把汗,小将崔鹏在赛前的热身分组时仍然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他说感觉自己是在池塘里踢球,“我从来没有在下这么大的雨中踢球,不过这场雨让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了,我们这样努力,肯定会有回报的。”

  结束训练,回到酒店,记者恰好再次与图拔同乘电梯,分手的时候,记者向图拔表达祝福,“祝你明天好运!”图拔很快回应,“也祝你好运,”随后他马上加上一句,“我们都好运,山东,你我。”

  鲁能预计首发:杨程/王超、舒畅、巴辛、矫哲/李霄鹏、高尧、郑智、崔鹏/丹丘内斯库、李金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