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高层给队员敲警钟:中国皇马 我们不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10 体坛周报
鲁能高层给队员敲警钟:中国皇马我们不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心济南报道 2日中超揭幕战,凭借李金羽在补时最后一刻的神奇爆发,被誉为“中国皇马”的鲁能泰山终于迎来了艰难的开门红。当晚,俱乐部为主教练图拔科维奇举行了执教25周年的庆祝活动。但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却乐不起来,“说句实话,以山东队真正的实力,是绝对戴不起‘中国皇马’这顶高帽。”

  因为有了在亚冠联赛的两连胜,鲁能上下对中超揭幕战的对手上海国际有点大意,
开场仅3分钟就差点被敲开城门。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精心构筑的铁桶阵终于第35分钟被打破,小将崔鹏在球门前点,接队长李霄鹏传球头球破网。但在第55分钟,国家队“新贵”国际队李彦利用任意球远射将比分扳平。场上迟迟无法打破僵局,鲁能队进攻组织的急躁显露无遗,虽然大羽在最后时刻再度救主,但鲁能队本场比赛发挥不佳也是一个事实。

  “前段时间听到的吹捧太多了,所以有些球员心态变了。”赛后,还在后怕的总经理董罡对于球队的前途很担心,“鲁能队进攻没有媒体吹嘘的那么强大,这一点我希望球员和球迷都明白。现在球队这种过于乐观的气氛非常可怕,山东队今年是中超联赛的众矢之的,又面临多线作战的艰难局面,队伍的人员结构也还不太合理;球队的磨合也还没有完成,一旦出现主力伤病或者其他困难,对我们征战2005赛季影响很大。说句实话,以山东队真正的实力,是绝对戴不起‘中国皇马’这顶高帽。”

  2日打完联赛首战后,3日鲁能队就马不停蹄地踏上了征战亚冠的路途,他们将在4日飞往印尼首都雅加达,然后抵达目的地望加锡。“山东队第一场联赛运气不错,但这种运气不会每次都垂青于你,这就要求我们的队员有一颗坚强的心脏。这次去马卡萨听说场地很差,天气也很热,因此这场比赛对球员尽快适应客场有很高的要求。”主教练图拔在机场接受采访时提醒队员们要保持警惕。在2日晚上,鲁能俱乐部刚刚为这位“胜利教练”庆祝了他执教25周年的纪念日,“在我执教的25周年中,大约指挥了1000场比赛,成绩当然是胜多负少,我希望这个纪录在中国持续下去。”

  图拔的豪情并没有因为鲁能队艰难的开局而受到压抑,但球员在总经理董罡等俱乐部管理层三番五次的告诫下,终于使原来的雄心壮志有所收敛,“山东队实际上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但目前真正能打球的也就(周)海滨等几个人,所以说鲁能队的困难和隐患真的很多,特别4月和5月我们能不能挺过去,现在还不得而知。”老队员高尧对球队的魔鬼赛程很担心,而这种忧虑连20岁的周海滨也没有摆脱,“两个月,14场比赛,密度这么强的赛程都赶上欧洲球队了。我一点儿都不担心没球可踢,只是担心踢不过来,中超10场,亚冠4场,战战硬仗,山东队顶得住吗?”

  今年的转会标王郑智对“中国皇马”的吹捧也是一点儿也不感冒,“皇马队球星最多的时候,成绩最差,山东队今年也就是准备得充分一些,要加‘中国皇马’的帽子,就太过了。今年山东队太引人瞩目了,场场比赛对手都会跟我们死拼,这球就真不好踢了,揭幕战就是最好的例子。”

  鲁能出场阵容(442):杨程门将;王超、舒畅、巴辛、矫哲;崔鹏80',宋黎辉、郑智、高尧、李霄鹏62',周海滨;李金羽、丹尼尔86',韩鹏

  国际出场阵容(442):张晨门将;赵作俊、黄震华、曲楠男、吴承瑛;郑涛、伊万、李彦、王赟;阿尤、沈晗45',于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