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三虎展望中超新赛季:没什么多说的 拼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24 华商网-重庆时报
力帆三虎展望中超新赛季:没什么多说的拼了!(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魏新瞄准新赛季

  本报记者 刘自强 摄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今天正式打响,重庆力帆队也将于明天下午在洋河体育场迎战马良行挂帅的上海中邦队。在这个没有降级和外援的赛季,全华
班出战的力帆队只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了国内球员身上,而队长魏新、门将李健、前锋石俊———三名刚刚随国家队从欧洲拉练回队的国脚,自然也成为了力帆队在2005年实现复兴必须重点倚仗的力量。昨天下午,记者先后对这三名国脚进行了采访,对于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三人信心爆棚地表示———每场比赛都不能让对手全身而退!

  魏新:不谈核心谈拼命

  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球员,魏新不仅是力帆队的场上队长,也是球队攻防转换的绝对核心。谈到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魏新似乎不愿去提“灵魂”或者“核心”这样的字眼,“一个球队靠的不是某个人的力量,而是全队在场上的拼搏甚至拼命。”

  尽管在国家队高强度的比赛及长途跋涉让他感觉身体有点疲劳,但在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中,魏新并未要求教练组替自己开“小灶”,而是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每项训练要求。

  训练结束后记者来到魏新的房间,与这位力帆队灵魂谈起了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2005年是力帆队过渡的一年,球队出现了很多新面孔和年轻球员,如果把他们培养出来了,力帆今后在联赛中才可能获得长远的发展。至于我个人,只能说我会尽量去起到一个老队员的作用,给年轻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起到带头作用。”

  对于灵魂和核心这个话题,魏新微笑着说道:“我并不愿意别人用这种字眼来形容我,力帆队要想在联赛争取进步,靠的是全队在场上的拼搏甚至是拼命,而且今年力帆队的作战思路也是依靠整体为主,我只是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的一颗棋子而已,没有队友的帮助,力帆队不能靠任何一个人去取胜。”

  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魏新认为马林执教后的三个月力帆进步很大,“我想在联赛打响后,球迷会发现力帆队今年的不同。”

  李健:已经进入一级战备

  “我已经进入了一级战备!”昨天训练结束后的国门李健,在队员更衣室与记者聊天时,对自己及球队在新赛季的前景非常看好,“经过三个月的改造后,我觉得力帆队已经不再惧怕任何对手了。”

  虽然李健在国家队本期的海外拉练中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由于朱广沪对这名当年麾下得意弟子的能力非常了解,而且目前李健的伤病也已基本恢复,因此取代刘云飞、获得国家队首发机会,对于李健而言估计只剩下时间问题。

  在昨天的训练中,为了让自己尽快把时差问题解决,李健并未马上投入全队训练,而是独自在场上进行了30分钟的慢跑。

  聊起明天开始的力帆中超新赛季,李健的表情很轻松,“没什么好多说的,拼了!”随后他对记者说道:“从我个人而言,孙导(孙宪义)来力帆后,对我进行了系统的针对性训练,我那腰伤的老毛病也因此恢复得差不多了,相信今年不用再缺席比赛了。而且在孙导的训练下,我感觉自己的状态逐渐走向一个更加理想的境界,因此对于新赛季的表现,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没问题’。”

  石俊:不让对手轻易离开

  石俊不仅是马林执教力帆后最注意挖掘的队员,也是朱广沪的新一届国家队的最大发现。在通过国家队短暂的集训以及与西班牙队、爱尔兰队的两场友谊赛后,石俊的自信心和霸气也开始显露出来。

  作为球队的进攻箭头,石俊是主教练马林战术布置中一粒极其重要的棋子。虽然石俊去年作为中锋只打进2球,但马林以及助理教练门文峰、何健波都认为他身上可供挖掘的潜力很大,马林甚至表示只要石俊“开窍”了,就会成为近几年内国家队最优秀的前锋。

  谈及在国家队的收获,昨天训练结束后再次加练了30分钟的石俊接受记者采访时用“空前”的字眼来形容,“通过与国家队大哥们的训练及与西班牙、爱尔兰这样的强队交手,让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而且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相信这份信心和经验能够让我更好地融入到马导(马林)的战术体系中去,帮助球队今年在名次上有所提高。”国家队的经历似乎让石俊迅速成熟了很多,“因此在今年的联赛中,随着马导的到来和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我也有个目标,就是不能让任何对手‘轻易’离开球场,因为现在的力帆队再也不是那支谁都可以欺负的球队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