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面临四种可能 律师分析:批准逮捕或延长拘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36 体坛周报
张海面临四种可能律师分析:批准逮捕或延长拘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 3月31日,也就是张海被佛山警方刑事拘留后的第八天,张海家属委托的律师团首席律师张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了张海可能面临的四种定性:无罪释放、违规操作、违法以及合伙犯罪。其中最后一种最为严重。

  张民不愿意透露律师团的人员组成,只是表示是一个“相当大的团队”,是在张海被羁押后家属委托成立的。但是,他同时表示,“工作早在张海被羁押前”就已经开展。“
这种工作,当然不是我们对一般经济案件的关注,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

  29日张民一行已经去了佛山检察院,申请约见张海。按照法律规定,检察机关接到申请后,一般案件在48小时后就会安排见面,疑难案件则在五日内安排见面;还有就是涉及国家机密的案件,要经过批准才能让嫌疑人与律师见面。显然,张海的案件已经属于后面两种情况之一。不排除不准让张海与律师见面的可能。

  “现在最关键的是要见到嫌疑人,我们调查了一些资料,掌握了一些数据,但是深入调查,需要与嫌疑人见面之后才能开展。”张民告诉记者,因为目前不可确定的因素太多,所以对于将来的结局他也无法判断。至于律师费用问题,张民表示北京的行业收费标准低于广州,他们执行的是北京的标准。“不会因为张海是富翁,我们就多收钱”。

  张律师分析说,23日晚张海被羁押,24日开始计算时间,到30日下午下班,张海已经被拘留超过了法定的7天时间。“现在被立即释放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存在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以及延长拘留两种可能。”因为联系不上警方,张海目前具体属于哪种情况现在律师团也不清楚,一切都在等待中。过去八天,张海的家人也只去拘留张海处送过一次日常用品,但是没有与张海见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