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球才是硬道理!--上海申花不冲前三难过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5:01 新民晚报
赢球才是硬道理!--上海申花不冲前三难过关(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球队目标冲入前三将帅展望

  -总经理吴冀南:我们已经做好了征战联赛的准备,对完成董事会下达的“争取进入前三”的目标充满信心。

  -主帅涅波:俱乐部做了很多工作,引进了一些很好的球员,而球队的准备工作也做
得不错。今年,不冲前三说不过去。

  -球员肖战波:去年申花队有点背,希望今年能时来运转。

  记者观察

  中超联赛迫在眉睫,申花队从昨天开始进入了“最后的封闭”,针对联赛第一场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主帅涅波希望制定出最后的“克敌良策”。

  领队戴春华说:“我们现在的状态是渴望比赛,就像是一名准备充分的高三学生,急切地等待着高考。”

  在整个备战期间,申花队经历了状态的起伏,而主帅涅波也遭遇了一次“信任危机”。不过,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前,申花队渐入佳境,在最后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相当好的状态。

  按照申花教练组的观察,与去年相比,申花队今年有很多球员有“脱胎换骨”之感。“首先是肖战波,他今年的状态绝对可以,而且肖战波已经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其次是杜威,杜威的状态和去年下半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此外,王珂、谢晖两人表现也很好。”

  除了上述4名球员,涅波认为像孙吉、孙祥、于涛、张玉宁等球员,也保持了基本的状态。而通过近期的训练,球队中很多球员,都能踢两个以上的位置,涅波说:“这可以避免联赛后期的阵容不整。”

  不过,目前申花教练组还存在两点担忧。一是两名主力前锋马丁内斯和张玉宁,状态都比较一般,两人的脂肪含量超标,并有可能因为体重关系影响到速度和状态;二是目前杜威和孙祥两人正随国足出征,在联赛开始前,他们俩与其他队员缺乏足够的磨合时间。

  在申花队今年与球员们所签定的合同中,都有“冲入前三才能拿全部工资”这一条款。而如果主帅涅波在“一定时期内”没有将球队带入前三,那么他也有可能被申花俱乐部解除合同。按照申花俱乐部的想法,如果球队能够完成“进前三”的目标,那么绝大多数球员的收入,将比去年还要高。

  “所以我们的限薪并不是绝对的。”俱乐部老总吴冀南表示:“毕竟赢球才是硬道理,除此之外,球员们无法体现自己的价值。”

  “我想今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机会。”昨天晚上,一名主力球员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我希望今年球队能进前三,当然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俱乐部最希望的还是冠军……”

  本报记者晏秋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